累计运送旅客46万人次 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成渝高铁开行满百天

累计运送旅客46万人次 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成渝高铁开行满百天
2021年10月02日 14:13 封面新闻

原标题:累计运送旅客46万人次 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成渝高铁开行满百天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10月2日10点12分,随着G8612次动车组从重庆北站驶出,全国最先进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已在成渝城际运行整整一百天,累计运送旅客46万人次。

据了解,2019年12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率先在京张高铁投用,与标准版复兴号动车组相比,新增USB充电插口、无线投屏功能、5G高铁WIFI、自动售货机等功能。受到广大旅客和列车运营维护人员的欢迎。今年6月25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城际开行。

开行百天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成渝城际已累计开行约800列次,安全运行24万公里,运送旅客46万人次。

据重庆客运段动车5队列车长王丹介绍,现每天成渝间共有30.5对“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每日旅客运输量约为7万人次,其中“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有4对。

当天,重庆客运段乘务组工作人员,为乘坐G8612次旅客精心准备了一份惊喜,共同庆祝“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安全运行100天。

乘务员将列车装饰一番,贴上海报、窗花,使旅。列车活动在乘务员毛嘉吉他弹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

王女士家住重庆,工作地在成都,利用国庆假期与家人去成都一日游。她说:“我长期往返成渝两地,买票时我首选‘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最大的感受就列车噪音很小,通过隧道时耳朵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舒适感觉特别的强,看看书、听听音乐,很快就到了。”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成渝中线高铁工程建设已正式启动,届时成渝两地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压缩,成渝两地间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越来越多,越来越智能。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都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

图片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乘务员 列车 成都市 动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