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2021年09月27日 20:06 北青网

原标题: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您好,我们小区有水管破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来处理。”“您好,XX地铁口有街头游商,影响交通和环境。”“您好,我租房遇上了黑中介请问应该找什么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群众难题无小事,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关系到了群众的生活和工作,只有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才能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真正实现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的转变。

“接诉即办”要放在实际行动上。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群众来说这些事将直接影响着他们的生活,关系着生活的幸福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将“接诉即办”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上。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上学就业到养老医疗,这些都是群众盼望着解决的大事,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将这一件件群众反映的难事办好,才能疏通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不断增进党和人民之间的鱼水情。

“未诉先办”要成为日常工作的目标。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接诉即办”能让个别群众的问题得到解决,但更重要的是要以点带面,有所预判,在日常的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未诉先办”。“未诉先办”能将矛盾扼杀在摇篮里,能在问题初露矛头时及时化解,在减少国家资源浪费的同时增强群众对政府的信任感和对生活的满足感。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不仅是两个字的变化,更是广大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态度和行动的转变,要做到两个“ji”。一个是态度上要“急”,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要急于为群众解决问题,要急于为群众创造更舒适的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另一个是行动上要“即”。不仅要及时,更要走在群众前面,有问题立即处理,先行替群众考虑到各种困难。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的转变,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满意。(丰台区选调生 杨敏)

责任编辑:龙颖(EN03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