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天津跻身超大城市!统计局最新城市评级

重庆、成都、天津跻身超大城市!统计局最新城市评级
2021年09月26日 09:28 财经网

原标题:重庆、成都、天津跻身超大城市!统计局最新城市评级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城市人口规模一直是反映城市综合能级的一个重要指标。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国超大、特大城市人口出现的最新变化数据,重庆、成都、天津跻身超大城市,另外特大城市有14座,20年间我国城镇化率保持了高速增长。

国家统计局介绍,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是特大城市。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11月,我国城区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有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天津7城。

城区常住人口在1000万以下5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共14座,分别是武汉、东莞、西安、杭州、佛山、南京、沈阳、青岛、济南、长沙、哈尔滨、郑州、昆明、大连。根据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3.89%,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城镇化率不到50%,2000年这一数字则为36.09%,在20年间我国城镇化率保持了高速增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 沈迟:这表明我们城镇化的过程越来越趋向于成熟,大都市地区,城市群集中,这些地方效率高,它就能够更多创造社会财富,产生更多就业,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主流集中在城镇群中间,我觉得是一个趋势性的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