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库尔勒“河北日间照料中心”点亮最美“夕阳红”

在新疆库尔勒“河北日间照料中心”点亮最美“夕阳红”
2021年09月25日 13:24 中国青年报

#寻找身边小而美的地方# 【在新疆库尔勒“河北日间照料中心”点亮最美“夕阳红”】#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76岁的闫桂荣,在新疆库尔勒生活工作了60多年。2020年,她和老伴儿住进了新建成的库尔勒市河北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两口包吃包住加日常生活照料,一个月花费5200元。在日间照料中心,闫桂荣吃得好、睡得香,身体越来越好。除了生活好,这里文化生活也很丰富,爱好豫剧的闫桂荣如今还成了“大红人”,领着一帮老年人每天排练演唱,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这个日间照料中心是河北省援建项目,为社区孤寡、空巢、失独老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休闲健身、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医疗康复保健、配餐等服务。2020年1月营运以来,已录入了16514名有居家服务需求的老年人并建立了电子档案,提供了8455人次居家养老服务,真正实现了服务供给与需求的“零距离”。(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 肖戎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