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学院纪念落成百年

北京协和医学院纪念落成百年
2021年09月25日 05: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北京协和医学院纪念落成百年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金振娅)北京协和医学院落成100周年暨中国医学科学院建院65周年纪念大会19日举行。

    作为我国现代医学教育的开拓者,协和医学院开创了我国医学领域众多学科,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享誉海内外的临床医学家、医学教育家、医学科学家、护理学家和医政管理学家,为国内众多重要医学机构的组建、成立和发展提供了协和智慧和人才支柱。

    “一代代协和人秉持‘尊科学济人道,助众生求福祉’的协和精神,弘扬‘悲悯、专注、自省’的协和文化,团结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医学工作者,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我国近现代医学发展和人民健康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家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希望协和医学院立足新起点,以教育为本,坚持科技创新和管理体制创新,努力把院校建成高等医学教育创新的主引擎和我国医学科技创新的核心基地。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表示,一百年来,协和医学院将“科学医学”引入中国,引领了中国现代医学的方向,培养了中国大部分临床、护理和公共卫生学科的知名专家。面对新百年,院校将继续弘扬协和精神,积极谋划医学研究与医学教育的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学 北京协和医学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