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1年09月17日 04:10 广州日报

原标题: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专题

  9月17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作为参展银行,亮相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近年来,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始终扎根南粤,专注金融服务方式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产业链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文、图/王楚涵、栗哲

  推进多元绿色金融实践 勾勒发展新特色

  作为绿色金融先行者,华夏银行深耕绿色金融超过13年,2017年将绿色金融作为全行规划战略重点,2019年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组织,率先践行ESG理念,深化国际合作,探索出一条特色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之路。截至2020年末,华夏绿色信贷余额超过1800亿元,增速达51%,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融资比例超过80%。目前华夏银行在理财业务方面已全面完成ESG融合工作,自2019年4月发行了中国市场首只ESG理财产品后,已陆续完成6大序列、13个策略的ESG理财产品布局。截至2021年3月,华夏银行已发行ESG系列理财产品44只,ESG产品管理规模超过230亿元,规模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积极把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机遇,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深耕绿色金融助推双碳目标。近年来,该行持续践行“绿筑美丽华夏”品牌理念,着力构建ESG理念下绿色金融特色,通过绿色贷款、绿色投资、绿色债务融资等产品和服务体系,精准“滴灌”绿色企业。2021年,助力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支持广东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该业务是粤港澳大湾区首单地方国企碳中和中期票据。

  助力广东实体经济发展 凝聚发展强动能

  近年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在本届金交会上,华夏银行广州分行通过产融对接平台,将与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同业战略合作协议,预计签约合计金额达200亿元,有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和世界级城市群方面,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坚持“投行+商行”双轮驱动模式,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市场投资产品,积极推动债券产品创新,引导资金流向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降低实体经济成本,让更多的实体经济企业能获得金融资源,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2021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实现债务融资工具(SCP、CP、MTN、PPN、ABN)全品种发行,投行业务规模债务再创新高,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达292亿元。

  聚焦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绘就发展“同心圆”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坚定践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多措并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手续便捷、成本适宜的融资服务,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今年4月,该行联合广州开发区金融局举办了“绿色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宣讲活动”,组织40多家绿色企业参加,宣讲票据再贴现政策,畅通相关产业、企业信息渠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坚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充分运用金融专项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支付利息、本金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给予“应延尽延”的政策支持,对急需金融助力的餐饮、旅游、商贸、线下零售、服装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主动提供调整还款计划、提供优惠利率、减免利息等措施,多渠道提供信贷支持,引进资金“活水”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帮扶复工复产,用有力度、有温度的实际行动诠释华夏银行担当。

  未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将高效优质服务国家战略,不断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切实扛起应尽之责,践行社会担当,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内涵,做“讲情怀、有担当、负责任”的金融机构,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