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诚邀全球消费者共享离岛免税大红包

海南自贸港诚邀全球消费者共享离岛免税大红包
2021年09月15日 14: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诚邀全球消费者共享离岛免税大红包 来源:国际商报

中国商务新闻网 口红试色、询问护肤品功效、试喷香水……走进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熙熙攘攘,消费者用“买买买”的热情诠释着对离岛免税这份大红包的喜爱。

  “截至9月10日,今年海南共实现免税销售334.9亿元,同比增长141%;购物人数679.3万人次,同比增长129%。”9月13日,记者从海南商务厅了解到,海南免税销售快速增长,离岛免税购物市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随着今年2月,海南新增岛外旅客“邮寄送达”和本岛居民“返岛提取”提货方式,购物便利性大幅提升,旅客购买酒水、箱包等大件商品的积极性得以提高。

  为维护好“海南免税”的金字招牌,持续加强风险防控,海南在开展多轮“套代购”专项行动的同时,还实施离岛免税商品溯源管理。8月1日起,香化、酒水、手机等3类商品最小包装单元加贴溯源码销售,溯源码标注“关税未付、禁止倒卖”警示语。截至8月31日,共申领溯源码2300万张,销售加贴溯源码商品159.9万件。考虑到口红、眼线笔、睫毛膏等部分小尺寸、弯曲度过大的不规则包装商品加贴溯源码后,门店收银台无法扫描绑定溯源码信息,影响商品销售陈列,离岛免税商品免贴码白名单正在报海关备案。

  离岛免税政策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持续释放的红利,更是开放的中国市场向国际品牌发出的邀约。去年6月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离岛免税店内的20多个品牌单店销售位列全球旅游零售第一名。目前,海南正在组建免税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全省免税经营主体国际采购和议价能力,推动免税经营主体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努力实现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增强引导境外高端购物消费回流的能力。

  海南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还将以开放包容的理念开展监管。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不仅要防止“套代购”走私,还要防止政策放空。个人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的购买行为与有组织有系统的走私倒卖不同,应区别对待。监管部门要统筹风险防控与发展,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更加精准地严厉打击有组织成规模走私行为,以开放包容的理念精心培育海南免税品正常的消费市场,对旅客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的购物便利化行为和需求给予保护和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