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艾晓宇:汇聚公益力量 推动医美向善

新氧艾晓宇:汇聚公益力量 推动医美向善
2021年09月15日 10:28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晏国文 曹学平 北京报道

天津市新氧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艾晓宇

“汇聚公益力量,推动医美向善。公益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的事,是整个行业和整个社会的事,需要大家的力量,共同参与其中。”

9月14日,《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天津市新氧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公益部负责人艾晓宇从一个职业公益人的角度分享了他对医美公益的上述看法。

艾晓宇介绍,从毕业以来,他一直从事公益方面的工作,是职业的公益人。今年3月,新氧成立了自己的公益部,7月成立了基金会。

作为一个新生代企业,疫情暴发后,新氧开启公益之路,进行了第一笔大额捐赠。2020年1月26日,新氧宣布捐款1000万元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援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以及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2021年,我们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我们希望立足于医美行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一名专业的公益人,艾晓宇指出,做企业公益的过程中发现做公益的专业人才特别匮乏。“以前大家对公益的理解可能是想当然地觉得门槛很低,谁都能做。但是一旦真正加入进来做项目管理和执行的时候,会发现现有人才的专业能力是不足的。有的还是用企业经营的思维去做公益,有的追求的公益是希望能给企业带来类似收益。”

他认为,这种理念,从根本上是错误的。

艾晓宇说,公益是指公共利益。对企业来说,应该在为用户、公众和社会提供较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践行自己的公益行为。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一家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还需要更多的人士、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大家共同为一件事努力,朝着一个方向奋斗,这样才是比较好的企业公益行为。

今年4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新氧发起“新氧美丽计划”,通过平台链接机构、医生、公益组织形成医美公益向心力,推动医美公益成熟化发展。

艾晓宇介绍,“新氧美丽计划”一开始是针对黑医美的受害者做救助,后来在救助过程中发现黑医美的受害者,能够救助和做一些修复的群体还是有限的。所以,慢慢地,他们把救助群体扩大,群体范围延伸到先天性的头面部和体表畸形以及后天意外导致的体表缺陷,比如唇腭裂、小耳畸形、烧烫伤等。

艾晓宇着重介绍了发病率较高但是不太被社会公益组织关注到的小耳畸形疾病和患者群体。

艾晓宇说:“大家都知道,唇腭裂疾病和群体,社会关注度特别高,也有特别多的公益组织参与其中,做患者救助。但是,大家知不知道,在儿童、新生儿头面部畸形当中,目前国内发病率或者全球发病率第二高的就是小耳畸形。这是一个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群体。其实小耳畸形患者是可以通过耳再造手术进行修复的。但是,小耳畸形从小影响了孩子自信心的树立,很容易被歧视,孩子们之间无心的一些嘲笑可能会引起这个孩子深深的自卑,留下心理烙印。”

艾晓宇说,作为一家基金会,一个社会组织,希望让更多人群生活得更有质量。这是企业公益组织或者纯粹的公益组织可以考虑的方向。

艾晓宇介绍,基于自身定位,新氧未来将投入更多,引导整个医美行业规范化发展。“过去,大家对医美的印象负面居多,说到医美时往往带有负面的情绪。接下来,作为专业医美服务平台,我们希望继续引导整个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我们从今年4月份正式开展‘新氧美丽计划’,针对患者进行救助以来,报名的患者有600多人,符合手术条件的有300多人。人均救助费用大概在5万元到10万元。这一大笔费用,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压力太大了。这还只是4月份以来我们接触的患者数量。如果这个计划继续往后开展,救助费用的数量会越来越大。”艾晓宇说。

艾晓宇希望,更多人士、更多企业,汇聚公益力量,共同推动医美向善向美。

(编辑:阎俏如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