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自贸区跨境服务再升级

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自贸区跨境服务再升级
2021年09月15日 05:14 齐鲁晚报

原标题: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自贸区跨境服务再升级

  多变一

通关结算双提速

  (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是由山东口岸办依托中国电子口岸平台,与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打造的综合化、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外贸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平台一点登录,即可一次性提交国际贸易各环节所需单证和信息。在便利企业报关的基础上,“单一窗口”推出的金融服务板块,拓宽企业线上办理金融业务的渠道,实现了一站式办理通关、物流、支付、外汇、退税、融资等业务,在提升中小企业贸易便利化、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双轮驱动

外贸金融服务再创新

  北京银行积极响应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站式服务向综合金融领域延伸覆盖,不断深化“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合作模式,探索服务升级,在总行成功入围“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金融服务准入银行的同时,济南分行抢抓地方单一窗口特色优势,接入(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地方版,全面布局国家标准版+地方特色版的双轮驱动模式,深入提升全行跨境金融服务的的市场覆盖率、场景体验度及客户满意度。

云端助力

场景化服务内涵更丰富

  疫情以来,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接触,已成为银行金融服务的一大需求。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可满足企业在线办理跨境收付汇业务,网络送达,进一步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

  以跨境收汇为例,济南分行推出的跨境收汇新模式,极大简化了企业收款手续,依托“单一窗口”跨境收汇功能,实现跨境收汇线上一站式服务,实现企业足不出户、一键申请,即可通过“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平台实现收汇。同时借助便捷的“窗口通道”,银行端可快速完成跨境货物流与资金流的信息匹配,从而实现政府信息、银行服务和贸易链的深度融合。

  “(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的开通,将为山东自贸区内外贸客户提供全方位、便捷、优质服务,实现了金融服务从传统物理网点向数字云端升级,使企业足不出户,一键在线办理跨境结算。下一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秉承金融科技领航业务发展的转型发展战略,以自贸区企业为服务重点,推动国际贸易结算服务向数字化、场景化转型,为全面支持山东自贸区发展再添新动能。

  北京银行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截至2021年6月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0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48%。

  2021年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0.56%;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9.28%,增速较2020年末回升9.08个百分点;年化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85%、11.68%,分别较2020年末回升0.02个百分点和0.32个百分点。

  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于2010年9月12日,是北京银行在山东的省级管辖行。开业11年以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将服务好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践行普惠金融、改善营商融资环境、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成果显著。

    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强化科技赋能,发挥交易+跨境金融特色服务,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满两周年之际,正式上线(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地方金融服务,成为全省第二家、系统内首家接入地方单一窗口跨境结算金融服务的机构,实现在线签约、线上跨境汇款、跨境收款等多项功能,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效能再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