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院士齐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四位院士齐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09月09日 19:2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四位院士齐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上观新闻

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了各行各业的变化。作为智慧城市重要的一环,上海智慧医疗发展逐渐串点成线,未来宏观层面研究必不可少。9月8日,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成立大会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举行。

“上要捅破天,下要扎到根。”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原院长朱晓明表示,研究院将主要集中于“智慧”与“医疗”两个方面的研究,“智慧”包括人工智能、数字技术等,要和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结合起来研究;“医疗”包括中医西医领域中的循证医疗、临床医学、精准医疗、转化医学、未来医疗等,要把“星辰大海”与“商业实战”结合起来做研究。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庄松林,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等四位院士来到大会现场。

宁光院士说,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带来海量医疗信息,随着大数据、5g网络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医疗变革的条件已然成熟,“希望我们医疗工作者能领导这次变革。”樊嘉院士表示,近年来全国对人工智能、分子生物学等智慧医疗领域投入越来越多,成果层出不穷,呈现爆发性增长趋势。中山医院将秉持创新合作发展理念,与相关各方加强合作。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健康中国建设提升至国家战略地位。中欧紧跟国家战略规划步伐,自2016年起连续6年开设了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课程,旨在总结医疗健康行业前沿实践,培养行业管理精英,为推动医疗体制改革、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作为课程创始学术主任,朱晓明教授先后邀请九位院士级大师授课,通过教授授课、行业领袖分享与学员分享有机结合的授课形式,帮助医疗健康行业创业者全方位开拓视野,有效掌握精益创业方法,并通过搭建医学界社群,整合全球医疗资源,共同分享、相互促进。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中欧在智慧医疗领域将履行更大使命、展开更深探索、做出更多贡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汪泓院长表示,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的应有之义,也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内涵。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将集聚顶级学者和行业企业家,大家就智慧医疗领域的问题展开深度研究,并以前沿学术研究成果推动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她说:“衷心希望中欧智慧医疗研究院通过促进行业内部的交流分享,为健康产业的发展及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

“中欧是世界一流商学院,本次跨行业成立研究院,展现了数字化时代勇于创新的担当和魄力。”出席大会的全国政协原常委石四箴教授说。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侍佳妮

文字编辑:侍佳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慧医疗 研究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