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联想TruScale:一体化服务+订阅式交付,复杂给联想简单留客户

详解联想TruScale:一体化服务+订阅式交付,复杂给联想简单留客户
2021年09月09日 15:27 媒体滚动

原标题:详解联想TruScale:一体化服务+订阅式交付,复杂给联想简单留客户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8日,联想集团在2021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上重磅发布全新服务品牌——联想TruScale。这是联想集团的重大战略升级,而“一切皆服务”也将重塑万亿新IT服务市场。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TruScale核心要义是XaaS,即“一切皆服务”,联想将打造完整的新IT解决方案与服务,客户在ICT架构各个层面的需求,能够随时随地予以响应和满足,让一切变得简单。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方案服务业务集团总裁黄建恒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中国区服务方案业务总经理刘淼联想集团高级总监、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中国区服务方案业务总经理刘淼

当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方案服务业务集团总裁黄建恒,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和联想集团高级总监、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中国区服务方案业务总经理刘淼接受了包括《中国经济周刊》在内的媒体采访,详解了联想TruScale战略的内涵、打法和价值。

今年2月,杨元庆发布内部信称,为巩固已取得的转型成果,将服务和解决方案真正打造成为联想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自2021年4月1日起,联想将组建一个全新的业务集团,即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SG,Solution and Services Group),由黄建恒领导。

这个新业务集团将聚焦支持服务、管理服务、项目型服务(行业解决方案)和维护服务四大垂直领域。杨元庆曾表示,未来十年联想会把服务和解决方案打造成为集团的新增长引擎,而方案服务业务集团的成立无疑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步。

据黄建恒介绍,TruScale来自于两个英文单词,一是Truly真正地,二是Scalable可扩展的。“所以TruScale的意思是真正能够提供可拓展性,也就是说,在新IT指引下客户有场景的需要,联想有能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方案,联想的团队愿意和客户一起去解决企业的痛点。”他说。

在黄建恒看来,联想TruScale服务的精髓就是将一体化的服务用订阅式的方式交付给客户,客户既可以像传统方式一样一次性的购买解决方案,也可以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按季按月,甚至按照实际IT的使用量进行付费。

“这个模式能够实现的核心要素就是联想专业和强大的服务交付能力,而这个模式也让客户更加敢于进行新IT 技术的应用和尝试,从而加速智能化转型的进程。”黄建恒表示。

而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则透露,联想将围绕以设备为核心的支持服务、以运维服务为核心的即服务、以垂直行业应用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服务这三大类服务发力,实现“一切皆服务”目标。

“在过去的几年,我们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慧零售、智慧医疗等几个垂直行业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收获颇丰。这些逐渐积累过程中的行业解决方案与联想的新IT技术、联想的生态链企业的资源充分融合,必将成为各行各业客户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戴炜说。

谈到联想TruScale的特点和优势,戴炜表示,虽然新IT的每一个模块市场上都有很多厂商在提供,但联想的特点是“端-边-云-网-智”整体架构非常齐全,而且每一个模块都有自己的技术,当然也会和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强强联手。

“客户可以从传统的硬件、软件、服务分别采购的方式变成了一个打包的服务模式。这种一站式打包服务对很多客户来说很关键。这就是联想常说的:把复杂留给联想,把简单提供给客户。”戴炜说。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中国区服务方案业务总经理刘淼表示,推出联想TruScale服务品牌是联想非常重要的战略转型。“客户有痛点,但不见得有方案,但针对客户的痛点,我们去找到方案并以服务的方式交付,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他说。

刘淼以联想刚刚在珠海完成的一个医药数字化转型项目为例,从咨询到实施,再到未来5-10年的长期运营,都是以联想TruScale订阅式的服务方式交付的。

“在中国,我们会在集团战略的引领之下,为客户提供可以快速获得的基于基础设施的建设、运维、运营的服务;基于多种云平台的运营交付;帮助客户安全部署应用;与整个生态合作,利用区块链连接不同的系统形成一个更完整的生态。”刘淼说。

编辑:孙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想 联想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