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8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环比回落11.7%、珠实以71.4亿拿下荔湾聚龙湾片区旧改资格

最新资讯︱8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环比回落11.7%、珠实以71.4亿拿下荔湾聚龙湾片区旧改资格
2021年08月31日 10: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最新资讯︱8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环比回落11.7%、珠实以71.4亿拿下荔湾聚龙湾片区旧改资格

01. 8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环比回落11.7%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消息, 8月,广州市二手中介网签量为1954宗(不含自助网签),较7月同期(2213宗)环比回落11.7%。整体看,目前二手市场延续7月的“不温不火”表现,周度中介网签基本维持在500宗左右的低位水平。

价格方面,8月二手网签均价为27359元/㎡,环比上周下滑7.3%。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增城、黄埔成交表现相对亮眼,分别成交275宗、79宗,环比上涨33.5%、8.2%。其中,增城区成交占比更是上涨至14.1%,位列各区榜首位置。

其余各区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南沙、番禺、海珠、越秀、从化等区域下滑相对明显,分别成交29宗、204宗、270宗、146宗、233宗,环比分别下降29.3%、22.7%、21.1%、20.7%、21.8%。

图片来源: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图片来源: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

02. 珠实以71.4亿拿下荔湾聚龙湾片区旧改资格,建筑限高350m

8月30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白鹅潭聚龙湾片区启动区更新改造项目的招标结果公告。

根据公告,广州珠江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71.4132亿的底价成功竞得改造主体资格。广州珠江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由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

图片来源: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图片来源: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聚龙湾城市更新单元,位于白鹅潭聚龙组团,毗邻白鹅潭商务核心区。项目启动区范围西至芳村大道、北至信联路,东至珠江,广佛线、周边在建地铁11号线、规划地铁25号线。

据了解,项目改造范围总用地面积25.18万㎡,现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4.50万㎡,将采取旧城连片更新改造(混合改造)的改造模式。改造范围内权属人共702户,经征询产权人改造意愿,已经获得91.45%的同意改造率。

按照规划,项目将建设成为聚龙湾全周期管理示范区和广州西客厅先行展示区,以发展产业为主,主要包括商业商务、科研办公以及文化休闲娱乐等功能,建筑限高350m。

03. 夏茅客运站一期地块改造启动,将成为片区首个大型产城融合项目

据“广州白云发布”消息,近日,广州公交集团与珠江实业集团联合开发的夏茅客运站一期地块项目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项目总用地面积39192 ㎡,总建筑面积204376 ㎡,容积率约为4,拟建7栋高层建筑,1栋公寓,1栋政府性房源,并设有幼儿园、商业及辅助配套。周边交通较为便利,北接空港经济区南联白云新城板块,地铁22号线北延段将在夏茅客运站南侧设站夏茅站,同时可换乘24号线,紧邻广花一路和青创大道交汇点。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首个大型产城融合项目和交通综合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