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抽查山东一企业:水泵房水管爆裂,消防水炮无加压效果

应急部抽查山东一企业:水泵房水管爆裂,消防水炮无加压效果
2021年06月24日 11:2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应急部抽查山东一企业:水泵房水管爆裂,消防水炮无加压效果

  微信公众号“应急管理部”6月24日消息,6月18日,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组第二组从山东省东营市7个县(区、开发区)270家重大危险源企业中,随机抽取到位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重大危险源企业——东营海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核查。

  在检查企业消防水炮维保记录和检测记录时,督导核查组专家发现,该企业消防管网水压值半年来一直处于不规范状态,且无整改记录。 对此,专家决定前往现场核实。

  在对一门消防水炮进行测试时,专家发现,该消防水炮完成直流及开花效果后,出水压力逐渐减小,在规定时间内无任何加压效果。 经查,发现该企业水泵房左侧一处水管爆裂,从裂缝处流出的水已经漫延到厂区地面。

  原来,该企业临海,地下水位高,消防管网易受海水侵蚀,加之地下供水管网年久失修,导致水管耐压能力降低。

  专家指出,该企业一旦发生火灾,消防管网将形同虚设,不能真正发挥作用;建议该企业尽快组织整改,更换新的管网,尽快彻底修缮,并加强定期维保。

  在随后检查中,专家发现,该企业灭火和应急预案还需完善,工艺处置与消防处置合成演练少。专家要求企业工艺处置队和企业消防队加强联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督导核查组要求企业按照专家意见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督导核查结束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带领安全、消防专家,连夜到企业召开现场整改会议,针对消防管网压力不足、消防管道爆裂问题,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顿。整顿期间,消防救援大队将抽调消防车和消防员到企业应急备勤,确保安全。

  6月19日12时,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专家到该企业进行复查,发现该企业已停工整改,消防管网水压不足、管网爆裂的问题已经整改,可以使用。在督导核查组发现的问题、隐患中,已有9条得到全面整改;针对其他问题、隐患,该企业已制定整改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