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用爱心为公益护航

顺丰控股用爱心为公益护航
2021年06月22日 00:05 市场资讯

原标题:顺丰控股用爱心为公益护航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经营业绩不断增长的同时,顺丰努力平衡好经济、环境、社会和企业内部治理之间的关系,积极承担对员工、对社会、对环境的责任。”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与员工及利益相关方结成利益共同体,实现责任共担、成果共享、共同发展。

    据悉,顺丰控股成立于1993年,经过28年发展,已初步建立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服务体系,不仅提供配送端的高质量物流服务,还延伸至价值链前端的产、供、销、配等环节,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以数据为牵引,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为客户提供智能仓储管理、销售预测、大数据自助分析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国农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但农业发展依然存在产品滞销、缺乏产业规模、产业链不成熟等问题。顺丰依托企业优势,不断在农业产业链中寻找帮助农业产业发展的切入点,建立了从农产品种植到销售的全链条服务图谱,切实帮助农民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彰显自身的社会责任担当。仅2019年,顺丰就为全国各地特色农副产品运送量达2.7亿件。

    据悉,顺丰控股致力于投身社区支持与社会公益中,并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实现个人及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价值。为了更好地推动顺丰的公益事业,顺丰控股的股东和公司下属子公司共同成立了非公募性质的顺丰公益基金会,依托基金会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据悉,顺丰公益基金会专注于教育、医疗救助等公益活动,同时顺丰发挥物流优势,积极参与灾害救援,通过帮助弱势社区与群体,促进群体之间的平等,社区之间的均衡发展。

    此外,“顺丰莲花助学”项目由顺丰公益基金会2012年发起,目前已发展为全国性发展型助学项目。项目采取以县域为单位集中申请、家访核实、持续资助及陪伴支持的方式,助力贫困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及大学学业,构建完整的人格及丰富的内心世界,成长为自信、正直、勇于担当、能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并愿意回馈社会及反哺家乡的人。

    铺就绿色低碳之路

    作为物流行业的领导品牌,顺丰控股从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的目标出发,积极打造绿色物流,促进企业经济利益、社会利益和环境利益的统一。顺丰控股通过绿色包装、绿色运输、绿色转运等途径,实现覆盖物流生命周期的温室气体减排计划。

    据了解,顺丰控股致力于可持续包装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建立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包装研发、检测中心和参数化设计系统,并以之为底盘,建立了包装产品的循环使用、减量化和回收再利用三个研发渠道,搭建了减量化包装方案及可持续包装循环体系。

    同时,顺丰控股认识到推行绿色包装需要全产业链的共同努力,积极与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从包材制造商到物流企业,从消费者到回收企业,通过打通各个环节,推动绿色包装在全社会的发展。

    陆路运输是当前顺丰控股最主要的运输方式。在陆运方面,顺丰积极推广新能源车辆,为客户提供绿色供应链解决方案。

    在空运方面,顺丰控股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通过更新机型、航路、增加直线飞行、降低辅助动力装置使用时间,减少能源消耗,保卫纯净蓝天。自2018年起,顺丰控股主要引进能耗效率更高的大飞机机型,停止采购并将逐渐替代能耗效率低的旧机型。

    此外,顺丰控股积极打造绿色产业园,降低快递中转对环境的污染,合理对仓库空间布局等方面进行提升,促进快递中转效率与节能效益的提高。

    与此同时,顺丰积极加强可再生能源利用,开展可再生能源计划,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目前已在义乌及合肥两个产业园建设了光伏发电站,两个光伏发电站共计发电1296826千瓦时,成为供园区使用的清洁能源。

    同心抗疫不负所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后,湖北省内多个城市陆续宣布封城,多条高速封闭,多地交通停运。此时,作为极少数能保持正常运营、且能端到端解决客户全流程服务的物流公司之一,顺丰控股责无旁贷,担负的是责任和希望。很短的时间内,顺丰控股凝聚起各业务板块的力量,以社会为先,以生命为本,全力保障政府、客户在疫情时期的寄递安全,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大量救援物资的运输。

    顺丰精神同样也体现在一线员工的身上,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公司里有很多快递小哥冒着生命危险,自愿留在工作岗位,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转,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从2020年1月底到4月中旬,顺丰运输不分昼夜,从防疫物资、药品、医疗设备到老百姓的生活物品、生鲜食品,到客户复工复产的原材料、产成品,再到尽己所能帮助全球供应链畅通。

    “践行社会责任,为行业及社会探索创新可持续发展之路,是顺丰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顺丰控股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顺丰控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