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说中国人看不起自主品牌的毛病要改 其实打铁还需自身硬

王传福说中国人看不起自主品牌的毛病要改 其实打铁还需自身硬
2021年06月21日 11:0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王传福说中国人看不起自主品牌的毛病要改 其实打铁还需自身硬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日前,比亚迪在汽车论坛上发表观点认为,当下中国人看不起自主品牌的老毛病要改,因为自主品牌确实已经改变,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外观设计、智能化设施都是有实力和合资品牌对比,而且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的水准的。

  事实果真如此吗?就拿比亚迪为例子来说,比亚迪现在有刀片电池、DM-i混动两大技术。今年1-5月,比亚迪新能源的累计销量为11.3辆,同比增长了143%。在不久前公布的5月新能源销量中,确实可以看见整体市场都在呈现自主品牌围攻“特斯拉”的趋势。销量第一是宏光mini,特斯拉的两款车型随后排在第2、第3,往后一直排到15名都是自主品牌的身影,其中比亚迪汉ev、秦plus车型都榜上有名。

  论未来,比亚迪和特斯拉终究会有一战,但比亚迪现在的技术远不成熟,抗衡的时机也并未完全到来。特斯拉打开的是中国高端电动车之门,其生产模式、底层电气化架构系统、配套的充电体系,比亚迪现在都还比不上。最关键的一点是,很多人恐怕忽略了特斯拉生产模式下带来的撕裂能力,别忘了这是一家即便再降10%价格依然能够盈利的企业,而现在很多自主高端电动车是无法将价格做到25万以内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