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严格设立市辖区县级市政策标准

“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严格设立市辖区县级市政策标准
2021年06月21日 15:20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严格设立市辖区县级市政策标准

  6月18日,民政部网站全文公布了由民政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共6章34节,分为3个板块,并设置1个指标专栏和10个重大工程项目专栏。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规划》第七节“加强行政区划和行政区域界线管理”部分提到,健全完善行政区划政策体系、因地制宜优化行政区划设置、审慎调整设区市市辖区规模结构、稳妥增设中小城市等方面内容。

  其中,健全完善行政区划政策体系方面,《规划》指出,“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区划调整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征求意见、实地调查等工作制度,细化工作规程,通过规范行政区划调整酝酿、申报审批、组织实施程序,提升行政区划设置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严格设立市辖区、县级市的政策标准,推动各地制定设立镇(街道)标准,规范引导城镇型政区行政区划调整,为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的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创造条件。”

  此前,5月24日,《中国社会报》刊发署名孙平题为《创建城乡融合发展的行政区划体制》的文章指出,“长期以来,国家只有设市、设镇、设街道等城市建制标准,而且不尽完善。地域型建制设置一般只有粗放定性原则,缺乏专门的标准。应该补齐地域型建制设置标准短板,同时进一步规范城市建制设置标准,建立健全行政建制标准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民政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