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一周│*ST永林被立案调查,王力安防A股上市

家居业一周│*ST永林被立案调查,王力安防A股上市
2021年03月01日 11:47 新京报网

原标题:家居业一周│*ST永林被立案调查,王力安防A股上市

这一周,家居企业动态不断。重大事项未及时披露,孚日股份及相关当事人被深交所通报批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永林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涉嫌操纵证券市场,*ST宜生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证监会立案调查;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鸿达家具被列入政府采购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中国门锁第一股”王力安防A股上市;名创优品推出“X战略”,欲孵化更多子品牌;居然之家与北汽福田战略合作,探索万亿级家居物流新模式。

孚日股份及相关当事人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2月22日,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经查明,孚日股份及相关当事人存在未及时披露收到政府补助事项、未及时披露套期保值业务亏损事项的违规行为。深交所对孚日股份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孚日股份时任董事长孙日贵、总经理吴明凤、时任财务总监兼时任董事会秘书张萌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同时,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永林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月22日,*ST永林发布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

*ST宜生面临退市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立案调查

2月22日,*ST宜生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自2月23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存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同日,*ST宜生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拟终止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此外,2月23日,*ST宜生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刘绍喜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未按规定披露持股变动信息,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日,董事刘伟宏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鸿达家具被列入政府采购不良行为记录名单

2月24日,新京报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因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福建鸿达家具有限公司被罚款75000元,并被列入政府采购不良行为记录名单。

名创优品推出“X战略”,欲孵化更多子品牌

2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名创优品获悉,名创优品近期推出“X战略”,将打造全球领先的新零售平台,构建新零售平台型企业,孵化更多子品牌。

“中国门锁第一股”王力安防A股上市

2月24日,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为中国门锁第一股。当日开盘价12.38元/股,随后以14.86元/股的价格涨停,涨幅达43.99%,总市值为64.79亿元。

居然之家与北汽福田战略合作

2月26日,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马可汽车销售分公司正式签署采购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物流运输、产品定制开发、业务拓展等领域。居然之家将探索万亿级家居物流新模式。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王琳 校对 刘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