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行长王锡峰拟将出任青岛农商行董事长!谈公司治理:三年改革“浴火重生”

2022-08-08 21:21:56 作者:林羽 收藏本文
A- A+

  8月8日,金融一线今日独家获悉,恒丰银行行长王锡峰拟将出任青岛农商行董事长一职。据公开资料显示,王锡峰2017年11月加入恒丰银行,2018年6月起出任该行行长、执行董事。

  回顾过往,王锡峰曾在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三年的全面深入的改革,恒丰银行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真正实现了浴火重生。到2019年末,1000亿战略投资到账,‘三步走’的前两步已经完成。”

  王锡峰拟将出任青岛农商行董事长一职

  今日,金融一线独家获悉,恒丰银行行长王锡峰拟将出任青岛农商行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王锡峰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后获西安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财会处副处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财务会计处副处长、处长,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兼财务总监,中国银行财务管理部助理总经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财务总监,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7年11月,王锡峰加入恒丰银行,自2018年6月起出任该行行长、执行董事。

  此外,王锡峰还曾在2017年4月23日,被授予2016“影响济南”年度经济领军人物。

  青岛农商行资产规模4304亿,

  董事长刘仲生、行长刘宗波携手十年

  据青岛农商行官网显示,该行现任董事、董事长为刘仲生,公开资料显示,刘仲生出生于1965年9月生,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

  1985年7月至1990年12月,刘仲生任职于央行山东省分行,担任办事员;1990年12月至2000年3月,任职于央行日照市分行,历任办公室副科长、计划调研科科长;2000年3月至2003年12月,任职于央行日照中心支行,担任货币信贷与统计科科长;2003年12月至2004年8月,任职于日照市银监分局,担任统计信息科科长;2004年8月至2011年1月,任职于山东省联社,历任日照办事处副主任(主持工作)、济宁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

  2011年1月至2012年6月,刘仲生任职于青岛市农村信用联社,担任党委书记、理事长;2012年6月至今,担任青岛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刘仲生、行长刘宗波、监事长柳兴刚均是2012年6月26日入职青岛农商行,至今已携手工作十年有余。

  2019年,刘仲生曾在深交所敲钟后提及该行的远景目标:“百亿利润、千亿市值、万亿规模”。

  据该行去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为102.97亿元,同比增长7.58%;归母净利润30.66亿元,同比增长3.58%;资产总额4304.38亿元,同比增长5.81%。此外,截至今日收盘,该行总市值为166.67亿元。

  王锡峰注重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

  恒丰银行三年改革“浴火重生”

  2017年底,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被查,全行启动风险化解工作,确定了“剥离不良、引进战投、整体上市”三步走改革重组思路。

  2020年,王锡峰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三年的全面深入的改革,恒丰银行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真正实现了浴火重生。到2019年末,1000亿战略投资到账,‘三步走’的前两步已经完成。”

  同时,他还表示,银行将围绕五年实现上市的目标,对标行业弥补短板,提升盈利能力和金融创新,提升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达到上市条件。

  据他介绍,银行未来将在公司治理方面持续完善治理机制,形成制度保障。经营方面则会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大转型发展,并秉承金融回归本源的原则,支持实体经济。

  “2021年,恒丰银行主动创新求变,勇敢坚定拥抱数字化变革时代浪潮。”王锡峰注重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他在去年年报中表示,恒丰银行明确了“构建数字化生产力,推动敏捷组织变革”的方向,发布了“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新战略,明确了未来5年以及到2035年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时间表与路线图。

  2021年报显示,恒丰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38.79亿元,增幅13.56%;净利润63.48亿元,增幅22.01%,不良贷款率为2.12%,较年初下降0.55个百分点。

  (文/林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文章关键词:

作者

林羽

林羽

金融原创方向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money@staff.sina.com.cn
  • 电    话:010-62676252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