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维周莉莎谈锂金属电池:一定要落地到场景当中谈安全

盟维周莉莎谈锂金属电池:一定要落地到场景当中谈安全
2024年03月17日 16:2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汽车新质生产力论坛于3月17日在北京举行,安徽盟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周莉莎出席并演讲。

  锂金属电池作为颠覆性的技术,怎么真正落地去实现商业化呢?周莉莎强调,要回到市场需求的本质问题上来——什么样的锂金属电池是市场愿意使用和接受,并且愿意为之付费的产品。

  首先,能量密度势必是锂金属电池的优势,应用安全又是锂金属电池商业化的基本门槛。

  她说,锂金属电池的应用安全性会涉及到三方面的问题要回答:场景、标准和可靠性。所谓安全一定要落地到场景当中谈安全。

  “材料安全,不代表电芯安全;电芯安全了,不代表系统安全了;整个系统在A场景里面安全了,不代表同样在B场景也安全了”,她指出,应用安全一定要落地到具体的应用场景当中去讨论,在这个场景当中究竟什么样的安全标准是为之安全。

  第三,真正要商业化,周莉莎,除了质量达标外,锂金属电池需要大量数据积累和可靠性验证,才能够真正把商业化应用场景使用起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