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格矿业黄鹏:积极审慎推进国内外锂资源勘探开发,保障国内锂资源供应安全

藏格矿业黄鹏:积极审慎推进国内外锂资源勘探开发,保障国内锂资源供应安全
2024年03月17日 16:3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汽车新质生产力论坛于3月17日在北京举行,藏格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鹏出席并演讲。        

  黄鹏表示,当前我国汽车工业正迈向现代化的新征程,进入电动化、智能化、低碳化全面升级的新阶段,站在新征程起点和双碳风口上,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了井喷式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黄鹏指出,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驱动了动力电池行业的加速革新和规模跃升,2023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销售量超过600GWh,同比增长超32%。作为动力电池的上游,碳酸锂产量同期销量46万吨,同比增速达到了31%,从源头供应支撑了产业链良性的高速发展。

  “锂上游矿产资源主要来自于锂辉石、锂云母和盐湖卤水提取。资源量上看,我国锂资源分布非常丰富,其中盐湖提锂主要集中在青海、西藏、新疆等地,占全国锂资源储量的80%。矿物锂主要分布于四川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江西省”,他介绍说。

  黄鹏介绍,作为我国电池级碳酸锂主要生产供应商,藏格矿业于2017年成立全资分公司格尔木藏格锂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销售和技术咨询。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丰富的资源储备。碳酸锂年产能1万吨。公司参股巨龙铜业,其拥有矿资源储量包括铜资源1890万吨,银13143吨,钼115.51万吨。正在建的包括西藏阿里地区的麻米错盐湖,已探明氯化锂储量250万吨,折合碳酸锂是218万吨。

  他说,藏格矿业集团立足于盐湖资源,走综合开发、合理利用的科学发展之路,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矿业公司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自身行动贡献全球可持续发展。具体投射到新能源产业链当中,2023年全国电池出货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五家以上跟藏格矿业已经取得了直接或间接的合作关系。

  “未来藏格集团愿意以优良的产品质量、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优质的矿端资源,携手中下游的企业,为新能源产业添砖加瓦”,他说。

  他也提出了三项建议:

  第一,加强电池材料资源开采提炼技术创新,提高盐湖锂资源提取利用效率。

  第二,深化锂电池回收利用新技术新模式的研发推广,提升产业链资源回收利用水平。

  第三,积极审慎推进国内外锂资源勘探开发,保障国内锂资源供应安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