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克林建:大圆柱动力电池将成为电动汽车新引擎

比克林建:大圆柱动力电池将成为电动汽车新引擎
2024年03月17日 16:1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汽车新质生产力论坛于3月17日在北京举行,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林建出席并以“大圆柱动力电池将成为电动汽车新引擎”为题发表演讲。

  林建指出,电动汽车在国内、国际占比越来越多,今年全球电动汽车占有率达到22%,中国市场超过35%,预测到2030年,全球乘用车市场将达到8000万辆,中国电动车市场占有率将达到60%,而全球将会达到50%,这也说明电动车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支柱。

  不过,他指出,目前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处在严重供需失衡状态,2022年中国的需求只有545GWh,实际上供给有1200GWh,去年690GWh的需求,中国有1800GWh的产出,对全球来说也是这样。预测到2030年,供需平衡进一步失衡,需求全球只有2100GWh,但实际上产出有4800GWh,这会导致无论国内、国际,库存都相当严重,为了卖出产品,行业内公司会采用低价策略,导致公司亏损都很严重,利润进一步受到挤压。

  “比克也在反思怎样走出这条路,走同质竞争,打价格战,还是走更高的产品、更新的产品,取得更多的利润”,他说,比克长期坚持做小圆柱高容量产品,获得一定利润的同时,也开始了大圆柱的探讨。我们觉得大圆柱是将来电动汽车一个非常重要的进入者和取代者”。

  他强调,发展高质量的动力电池,必须布局大圆柱电池,“我们也希望固态能够融入大圆柱,做更高安全的固态大圆柱”。

  ”现在市场上看到更多的是磷酸铁锂的大圆柱,实际上大圆柱真正的优势做上去,还是要用到更高容量的正极材料,包括镍811、镍90。在负极方面,硅的容量进一步提升”,他介绍。

  林建透露,比克大圆柱已经开发了四年,无论专利的分布还是工艺的探索,都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