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顾宇韶:对整个社会、整个中华民族来讲,老龄化都是一个需要正视的问题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顾宇韶:对整个社会、整个中华民族来讲,老龄化都是一个需要正视的问题
2023年10月12日 17:16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峰会

  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峰会于10月12日在广州举行,届时来自企业界和学界的近40位重量级嘉宾围绕“新格局:巨变与重建”,展开思想碰撞,纵论世界经济前景、行业进步趋势,共话产业发展未来。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出席并参加圆桌论坛。

  顾宇韶表示,其实对整个社会、整个中华民族来讲,老龄化都是一个需要去正视的问题。预计2030年3亿人都是65岁以上,3亿人约等于全美的人口总量,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基数。而现在整个健康医疗市场的发展是6%、7%,明年如果我国的GDP还保持这个速度,那么医疗市场的发展应该是双倍于GDP的发展,差不多是9%-10%,这样的增速对于整个行业来讲也许是好事,因为它有很大的需求,但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社会负担,也就是说,医疗它是需要付费的,所以是一个国家重要的负担。

  针对这个行业,他提出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对于现有的这些医疗器械和药品,总是要去解决短期、中期和长期的问题,怎么样能够快速的穿透到患者,怎么样给人们提供高质量的治疗。因为现在需要用手术一台台地做,而中国的人口基数非常大,包括在农村地区,怎么样把高质量的治疗带到那些农村地区,这是一个短期的问题。

  而另外一个方面,医疗的科技,和整个大健康一样,也是创新驱动的,而创新就会带来一些新的器械和药品。同时,我们还需要去降低成本,人工智能它可能会应用到整个医疗大健康的领域,包括像医疗影像的处理,包括诊断的一些技术,其实都可以用AI来进行。

  所以在他看来,AI人工智能在未来真的能够在生命医疗这方面有大的应用,尤其是在慢性病的管理,在POC(护理点)的护理,包括像疾病的筛查、治疗,像现在糖尿病的泵,怎么样和CGM(连续血糖监测)设备一起联合起来,这真的是一个闭环。闭环是我们未来的一个重要的方向。

  此外,谈及机器人平台,他还表示,需要能够将其和人工智能很好的对接在一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