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王洪:利用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机遇,助力科创企业上市融资

中泰证券王洪:利用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机遇,助力科创企业上市融资
2023年04月14日 22:4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主办,新华社瞭望智库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2023济南科创金融论坛”于2023年4月13日-15日召开。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出席并演讲。

  王洪表示,中泰证券要做科创企业和金融供给之间的化学反应催化剂。

  他指出,科创企业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最终目标是要实现跨越式发展。这需要很多要素供给,其中,金融供给是重要的一点。但他也坦言,科创企业等待金融供给就像老鼠爱大米。比较尴尬的是,越需要的东西就越得不到。

  “要实现科创企业和金融供给的精准供给这是我们的目标,但是做起来非常难,需要很多的政策,需要很多的创新”,王洪指出,其中一点就是要让证券公司发挥催化剂的作用。在其看来,证券公司可以在投资、投研等方面为不同的科创企业提供服务。

  王洪表示,中泰证券在服务济南科创金融,区域股权市场建设和综合金融服务方面都做了一些工作。未来,中泰证券要做科创企业创新成长的孵化池和助推器,做帮助科创企业规范提升的培育田,做政府决策的智囊团。

  他还强调,应营造良好的氛围,推动创投和私募股权机构参与早期投资。他特别强调,如果一个人创业失败,要让其能够在产业集群里面获得东山再起的机会。“我们对科创失败的容忍、救济和帮助,可以让他再生”。

  他还建议积极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利用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机遇,助力科创企业上市融资,创新融资渠道,推动科创企业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