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曲向军: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有三个趋势

麦肯锡曲向军: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有三个趋势
2023年04月14日 22:0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主办,新华社瞭望智库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2023济南科创金融论坛”于2023年4月13日-15日召开。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曲向军出席并演讲。

  曲向军表示,展望未来到203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有三个趋势,第一是融合化,不同的技术和产业相互融合发展。第二个是集群化,那第三个是生态化。

  谈及金融机构对科创的助力,他指出,英国的金融机构会与科技企业共同合作,形成孵化器平台并提供融资支持。

  针对一些中型的成长型科技产业公司,英国金融机构会为他们开放场景,为这些科技公司主动性牵线搭桥,同时帮助他们更好地提供网络人才。

  交易所方面,针对初期创业阶段,推出了精英计划,帮助相关企业搭建法律、财务顾问等一系列的服务增值网络关系,也包括上市之前的高管辅导培训等。

  谈及国内金融机构,他建议,一是健全科创金融的组织体系。二是完善对金融机构支持及激励体系。三是六大动因下,建设基础设施。

  “对于金融机构来讲,除了产品服务、融资之外,尽量提供端到端的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更好地搭建专业团队,配套的组织架构以及科技跟数据能力”,他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