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首席信息官龚伟华:数字化转型成为银行发展的重要战略

北京银行首席信息官龚伟华:数字化转型成为银行发展的重要战略
2023年02月26日 15:14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财经》、《财经智库》、财通汇主办的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于2023年2月24日-26日在北京举行。北京银行首席信息官龚伟华出席并参与圆桌讨论。

  龚伟华表示,各家商业银行近期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加速键,数字化转型成为银行发展的重要战略,更是新时代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

  龚伟华结合北京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介绍了三方面的亮点:

  第一,聚焦客户体验和用户体验,以价值创造为中心,建立了北京银行各业务领域之间业务和技术之间的沟通协作融合发展的机制。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体验,至少要有两个方面的改变:一是银行一定要从内部的视角转成客户的视角,建立端到端的客户体验的打造。二是一定要从关注单独的各个业务单元向整个客户价值创造全链条打造,这要求银行内部做很大变革,包括组织变革、管理变革。

  第二,建设统一的金融操作系统,打破系统的束缚,形成中台化的服务支撑能力,实现整个全链路的数字化。具体来看,北京银行采用云延伸分布式等框架体系,形成了标准化、构件化可插播的业务组线,形成一些通用的技术开放、运行稳定、功能服务的解决方案,实现场景的共建,业务的共生,整个生态的共享,有力拓展了北京银行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第三,注重安全,安全是前提,北京银行在操作系统中集成了比较强大的安全能力,为整个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打通了数据之间的壁垒,实现了全业务数据的分析,包括实时计算,从数迁阶段走向数字阶段。

  龚伟华总结,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深层次的变革,需要管理层站在全局的高度,以协同式系统性一体化推进,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断建立健全战略的统筹机制,协同的机制,连接运作机制,创新突破机制以及管理保障机制,通过这些机制的建立,不断提升银行业务的运行效率、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打造现代化的服务体系,为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