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科技发展应用与安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2中国金融科技论坛在京举办

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科技发展应用与安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2中国金融科技论坛在京举办
2022年09月06日 15:4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2日,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论坛:“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科技发展应用与安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2中国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首钢园隆重开幕。

  来自国内外相关金融机构高层、金融科技企业高管等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围绕数字化时代金融和科技融合发展之路、金融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的新范式、金融科技与数字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场景应用与安全、金融科技时代的贸易金融数据化发展,银行、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与应用等话题展开,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数字时代的金融服务与金融科技创新以及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叠加发展,互相分享金融科技创新成果,研讨如何更好地推动数字化转型、让金融科技行稳致远。

  今年是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加速培育金融赋能,构建金融科技服务体系的“金融年”。园区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政策和服务,重磅设立了天津滨海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滨海新区知识产权风险补偿资金池、天津中关村科技园产业发展基金等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了园区的科技创新金融生态,提升“造血”功能,为正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本次大会的特别协办方,同时作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先行示范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在金融科技服务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发展经验引发关注。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区域总经理、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公司总经理郑毅通过线上的形式,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为演讲嘉宾进行主旨演讲,详尽阐述了滨海中关村如何运用丰沛的金融“活水”激发强劲的创新动力,进一步宣传了滨海中关村在机制体制、发展空间、产业集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全面发力,将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深度融合,建立了独树一帜的高质量发展生态圈。

郑毅郑毅

  郑毅总经理在演讲中表示:“中关村信息谷肩负着中关村区域合作的重要使命,构建了一个以北京为中心的全国区域协同创新网络体系,得到了合作城市主要领导的认可、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中关村信息谷在与地方城市合作过程中,也不断探索基金突破,打造园区+资本的闭环生态圈,助力企业的快速成长。

  2022年,我们在所运营的滨海中关村项目,联合滨海新区知识产权局共同成立了滨海新区知识产权基金,初期规模4100万元,成立后即迅速投向创新型科技企业,包括鲲鹏信息、金和城生物等,以小切口推动大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在中关村发展集团和经开区管委会、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等的带领与协同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区域合作,加快将中关村的成熟模式向全国推广,以金融为突破口,更加紧密地与政府、企业实现共同发展。”

  未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继续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打造功能完备的创投载体,建立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针对科技创新的不同阶段、企业发展的不同需求,打出一整套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组合拳”,不断提升园区服务动能和发展效益,加速优质创新企业集聚,让每一个创新主体都能在中关村的平台上实现价值,推进科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