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创新发展委员会在京揭牌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创新发展委员会在京揭牌
2022年09月05日 11:4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为深入贯彻我国创新发展战略,2022年9月3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创新发展委员会在北京首钢园正式揭牌成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柳忠勤,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原巡视员、学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卫宏,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秘书长、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刘军萍,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京涛,创新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侯嘉琳及多家媒体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学会秘书长刘军萍主持。

  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创新发展亦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国运所系。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创新确立为新发展理念之首,党的十九大把坚持新发展理念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为标志。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创新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国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应有的力量。

  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的中国碳中和发展论坛也是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组成活动之一,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创新发展委员会在此契机中揭牌成立。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柳忠勤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柳忠勤表示,创新发展是中国国土经济学会21年来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情,服务于全国的中小城市,创新是一大特色。2001年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创建了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实验区,2010年创建了全国低碳实验区,2014年创建了全国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共建实验区,2021年创建了全国重点城市高质量发展实验区,2014年创建了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一城四区”的核心就是低碳环境建设,与本次会议的主题完全一致。“一城四区”涵盖全国168个城市,影响人口9千多万,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发展路径,都制定了实验区的发展规划纲要,先后打造了六大服务平台、八大服务平台、十大服务平台,扎扎实实地为节能减排低碳的创新发展工作做出努力。

  今年以来,学会在中国科协领导下,联手15家全国学会,成立了科创中国·乡村振兴联合体,以“双碳”引领下的乡村振兴为总体思路,组织实施“科创中国·乡村振兴百县千村工程”。我们已经启动了“五大行动”,打造了“五大保障平台”,计划用五年时间打造一百个县、一千个村的优质品牌,尤其是助力脱贫不久,刚刚走上小康道路的城市和地区,在特色产业、文旅康养、投资融资、数字城乡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日臻完善,推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柳忠勤代表一百个县、一千个村,诚恳邀请与会的银行家、企业家到“百县千村”这个大舞台上来施展各自的才华,表演各自的精彩节目,为低碳引领、乡村振兴做出各自卓越的贡献!

  会议现场,理事长柳忠勤与巡视员、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卫宏共同为创新发展委员会揭牌。

  接着,柳忠勤为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卫宏颁发证书,卫宏为创新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宇诚,创新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鸿飞,创新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进平,创新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侯嘉琳等颁发证书。

  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现代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的核心地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创新发展委员会将在学会各位领导、嘉宾的关怀与指导下将不断努力,一定能够在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