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希望全球化趋势能够回到正常轨道

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希望全球化趋势能够回到正常轨道
2022年09月02日 16:5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9月2日,在2022年中国(北京)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全球化智库(CCG)与北京市“两区”办联合主办了“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暨“CCG第九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CCG常务理事,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在以“可持续发展与企业全球化新趋势-北京‘两区’建设和全球视野”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发表演讲。

  韦春艳表示,跨国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经济发展,而稳定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产业的创新、产业的升级。丹纳赫所在的医疗行业,其自身的产业布局非常契合中国的很多国家政策,比如“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韦春艳称,“我们不单单关心得病的人群,并且将端口前移,从治疗到预防,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市场”。

  除了人群的健康问题,韦春艳还表示,丹纳赫也提供环境解决方案,“我们关心工业用水、生活用水水质方面的安全,在基础设施的建设、环境方面的改善,有非常大的市场开发空间”。

  此外,她还强调,中国的生物制药产业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丹纳赫为生物制药企业,包括现在非常流行的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创新的研发和大规模的生产提供设备和技术服务,还有耗材。我们非常看重这个领域中国的创新能力”。

  韦春艳之言,在目前逆全球化的环境下,跨国公司不得不考虑产业化进程当中的产业链布局。丹纳赫在今年提出了“三个80%”的理念。第一个80%。目前,公司在中国有45亿美元的生意,希望到2030年,中国营收的80%由本土工厂贡献。第二80%。在产业链当中,中国生产的设备和产品达到80%,原材料和关键零部件在中国采购。第三个80%,涉及第二层和第三层供应链,“我们看到中国有非常全面的工业体系,我们也很有信心能够在现在大的环境下面确保在中国的生意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们最想看到的还是全球化趋势能够回到正常轨道,我们习惯了几十年的全球化的趋势,能够让跨国公司在中国也好,在美国也好,都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现在有很多的策略都是不得已的策略”,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