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云总裁李江力:技术给产业带来更多机会,产业对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六方云总裁李江力:技术给产业带来更多机会,产业对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2021年09月28日 10:0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中国科创企业首席技术官合作交流会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交流会以技术引领科创未来为主题。六方云总裁李江力在对话环节进行了分享。

  李江力说,这些年技术发展非常快,早期互联网只是发个邮件,现在不是,现在已经进入了生活每一个层面,我们的家居生活、交通、生产,生产里各种数据采集。在工业生产场景里,“各种数据在采集、利用、建模,进行流程优化后反馈到生产现场,可以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节能减排,但如果中间出现一些差错,就可能会影响生产的安全,比如一个错误的被篡改数据、一个来自外部的攻击指令,反过来会影响生产的安全,所以我们公司做的是关于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这是我们的业务。”

  李江力表示,现在称为后疫情时代,疫情加速了数字技术与经济的发展,但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本身发展的大趋势和疫情是没有关系的,不管疫情前还是疫情后,数字经济一直高速发展,回顾一下过去的20年,我曾经看过一个数字化和信息化相关的产业的增长率率都是20%以上,网络安全产业则肯定是25%—30%,增长非常快,疫情之后我们发现远程办公、远程控制甚至无人化的办公变多了,它会给信息化手段带来更多的要求,从而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挑战。同时它也会催生和加速成长很多新的技术,比如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平台技术、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李江力最后说,为什么这两年提出工业互联网这个概念,很多技术发展成熟了,比如互联网技术数据采集、大数据数据平台、数据中心数据存储备份、人工智能技术建模,反过来优化流程并应用于不同场景,这就是工业互联网的基本思想,其他的产业如农业、教育、能源、政府等等在相关信息技术的推动下也提出了产业互联网的概念,总结起来就是:技术成长给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成长点、而产业的发展给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