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家银行副行长:在数字时代 货币创新至关重要

匈牙利国家银行副行长:在数字时代 货币创新至关重要
2021年09月04日 21:5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4日,2021中国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本次论坛为服贸会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匈牙利国家银行副行长米哈里•帕泰出席并发表视频演讲。

米哈里•帕泰米哈里•帕泰

  米哈里•帕泰在演讲中表示,在数字时代,货币创新至关重要。货币进化的下一步可能是央行数字货币的引入。认识到这一点,目前大多数央行都在积极研究这一课题。

  他指出,关于央行数字货币(CBDC),在采取任何重大、务实的步骤之前,必须解决一些重要的困境:

  困境一:如何为每个公民和每个企业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和物流?没有一个共同的物流平台,CBDC不可能比今天的货币更好。

  困境二:在过去的5-6千年里,人类使用货币。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中央银行是货币生活的中心。如何在新的数字世界中保持央行的角色?中央银行如何才能在现有支付体系解体的情况下生存下来?

  困境三:数字化和绿色可持续性无疑是全球现象,大多数物流平台都是全球性的,或将成为全球性的。在这个框架下,CBDC可以被认为是国家的,还是本质上只能是国际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