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学军:各国对通胀越来越淡忘,但本次通胀有可能不是短期的

于学军:各国对通胀越来越淡忘,但本次通胀有可能不是短期的
2021年06月24日 10:3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财新夏季峰会于2021年6月23-25日在北京举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于学军出席并演讲。

  谈及美联储超级大放水的溢出效应,于学军表示,:第一,本次通货膨胀主要发生在美国、欧洲、英国、日本,因为疫情冲击很大,各国政府实际上出台的刺激性政策是空前的。

  “大量的货币投放出去之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造成全球大宗初级产品价格的大幅增长,也包括粮食价格,其实很多年粮食价格都是不怎么涨的,但是现在涨得也很厉害,(涨幅)超过50%。现在大家担心的通货膨胀就是这样一个事实”。

  “全球投放了这么多的货币,这个通货膨胀有可能不是短期的,会形成长期通胀压力”,于学军称,“在90年代到新冠之前,全球长期保持着低通胀的环境。所以,各国对通胀越来越淡漠、淡忘,以为现在的通胀也是像我们这一代人尤其是近30年、40年经历的这样,不会有很高的通胀,我认为这次也不一定是这样,有可能形成一个比较长时间的一个通胀的压力”。

  谈及对中国的冲击,于学军称,“主要是原材料,因为中国是一个全球生产制造的中心,生产用到的一部分能源、原材料都是进口的,大幅度的涨价之后,形成成本推动型的通货膨胀,对中国形成压力”。

  “通货膨胀下一步对中下游企业的生产经营会带来直接的影响。现在在一些沿海地区,很热闹、很好的一些出口企业,但是现在很难赚到钱,有的甚至都不敢接单了,因为它挣不到钱,是亏损的,就反映了这些压力”,于学军说。

  “现在消费端看起来涨价不多,国内的CPI也就涨一点,但是我们的PPI已经到了9%,而且预计可能下个月就到10%。下一步肯定会对消费端,从成本的角度肯定会造成压力”,他说。

  对金融机构有会产生什么影响呢?于学军表示,对银行业会带来直接影响,需要银行经营管理做合理的超前分析、预判,把风险控制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