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方明富:受疫情影响楼市高端和低端需求减弱,改善型需求增大

金科方明富:受疫情影响楼市高端和低端需求减弱,改善型需求增大
2020年08月08日 22: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0届年会于8月8日在上海举行。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方明富出席并演讲。

  在谈及下半年房地产走势时,方明富用六个字总结“量为降,价为升”。他给出三点理由,第一,虽然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整体数据相对于其他行业看似不错,但企业个体之间的压力差别是很大的。

  第二,城市之间的分化现象越来越严重。“有些三四线市场到6月底还有部分企业促销,今年华东的城市有一定热度以后也在被打压,这种分化越来越明显”。

  第三,企业之间的竞争激烈,此外,受疫情影响,房地产的高端和低端,即两头的消费受到抑制。“企业主买特别高端的需求在减弱。还有最低端的,刚需会减少”。但他也表示,中端市场,即改善型购房的比例在增加。“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对健康的需求,对居住的需求有些人咬咬牙都要买”,方明富表示。

  “我们对低端刚需的影响恰恰是房地产销售最大量级的。实际上到年底刚需的影响,对房地产消费端的影响会带来企业之间的销售压力”,他强调。

扫二维码点击进入直播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