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武:民营火箭领域没有小角色 都是世界级玩家

张昌武:民营火箭领域没有小角色 都是世界级玩家
2019年11月28日 16:13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19新浪金麒麟论坛

  “2019新浪金麒麟高峰论坛”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征程 新使命”,蓝箭航天CEO张昌武出席并发表演讲。

  张昌武在演讲中表示,对民营火箭企业来讲,生下来就被放到了世界的竞技场里面,同SpaceX去角逐,这个领域里面没有小的角色,全都是世界级的玩家。

  他谈到,中国航天在过去60年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发展研制的道路,但是未来的60年,未来的一个世纪,应该去做的一个新的探索是怎么样通过全新的要素的组合,新的发展模式。

  “包括更加扩大化的社会化大生产,让我们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也让我们中国的航天再一次可以在世界的航天之巅有更加多元化的力量的参与。”他说道。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昌武:谢谢主持人,今天能跟中国企业界的领袖、我们的前辈坐在一起,我们作为一个成长期的企业,我觉得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今天这个主题“新征程、新使命”,因为我们是个民营的运载火箭研制企业,我们所在的领域对于中国未来民营经济的发展来讲,应该是崭新的征程、崭新的使命。

  在过去的5年,蓝箭我们作为国内第一家成立的民营的火箭运载企业,已经撬开了中国民营资本、民营力量进入到航天领域系统级建设的大门。并且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还有无限的空间,亟待我们去奋斗、去探索。

  中国的民营火箭又是一个极为特殊的领域,我们时至今日很多我们的同仁、我们业界的人士都觉得民营的运载火箭仍然是一个比较不可思议的行业。但恰恰是在这样一个领域里面,我们的国家在过去的5年里面给予了极高的期望,并且也下了很大的决心来支持中国的社会力量,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参与到这个领域的建设里面来。

  对于我们中国的民营火箭企业来讲,也是从我们生下来就被放到了世界的竟技场里面,同SpaceX去角逐,因为这个领域里面没有小的角色,全都是世界级的玩家。

  对于中国未来航天的发展来讲,过去5年主席也提出来,探索浩瀚星空、发展航天产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对于航天事业不懈的追求,这是我们的方向,是我们这个行业的确定性,另外怎么平衡好科学、技术和工程和我们产业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我觉得前事之事、后事之师,这是我们需要去借鉴和学习的宝贵财富。

  中国航天在过去60年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发展研制的道路,但是未来的60年,未来的一个世纪,我们认为应该去做的一个新的探索是怎么样通过全新的要素的组合,新的发展模式,包括更加扩大化的社会化大生产,让我们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也让我们中国的航天再一次可以在世界的航天之巅有更加多元化的力量的参与。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