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L执行董事兼CEO Amish Mehta:预防企业ESG风险势在必行

CRISIL执行董事兼CEO Amish Mehta:预防企业ESG风险势在必行
2022年06月29日 13: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于2022年6月28至30日举行,本次峰会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新浪财经和中信出版集团联合举办,峰会主题为“共促全球ESG发展,构建可持续未来”。

      CRISIL执行董事兼CEO阿米什·梅塔(Amish Mehta)在“评级机构与ESG发展”环节发表主旨演讲。

      Amish Mehta认为,ESG风险不仅仅是对于地球的,对于人民的,也是对于企业自身的。当一个企业或行业被责令关停的时候,商誉会受到损害,工人会被替换,人员成本上升,消费者流失。幸运的是,价值链上的各个利益相关者、投资者、监管者、政府、企业、机构、员工、消费者,都已经开始越来越积极地参与可持续性事业。

      Amish Mehta分享了帮助企业承担ESG转型风险的建议。首先,要摆好优先级,并发展能够引领公司的思维组合和技术组合。第二,制定策略,以实现低碳排放,足够的员工福利,社会福利,平等和包容等等。第三,将改进披露作为一个目标,平衡长期可持续性目标和短期财务考量。第四,要灵活。比如,要保持开放的态度,时刻准备,无论是对颠覆性科技,还是方向的转变,这会帮助你的可持续性事业。第五和最重要的,要先于时代投资。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此次2022年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并和大家分享我对这个十分重要的主题的看法,即“预防企业ESG风险”。

      做好事和做得好很难兼得,但并不是完全无法兼得。即使是亚当·斯密,也将自由市场企业放在社会和人类进步的大环境下讨论。现在,大规模的物种灭减,森林面积下降,悲剧性的洪水,威胁生命的热浪,很低的空气质量,正在发生,同时人们也在团结起来呼吁,去除不包容和不平等。这提醒了我们,我们已经偏离了有多远。如果我们不能现在就行动,最糟糕的事情将在不远的未来发生。企业的生存、可持续性的维护,正在因为我们自己的行为而陷入危险之中。这已经不是需要讨论的问题了,因为证据就在那里,我们都能看到。调整航向是我们自己的责任,这是一个巨大的责任。

      现在,企业决策时对可持续性的理解,都是非常零散的,因为缺少管理,和受托人的说服,去提升ESG程度。要想做到相反的,首先应当重新整合可持续性价值,同时不让其与企业财务追求挂钩。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带来的风险远比做一些什么进行转型的风险要糟糕。好消息是,人们已经意识到这点,它正在为全世界的ESG运动提供动力。

      印度也不例外。印度法庭、监管者、机构和其他的利益相关者,已经开始意识到我们必须行动。在企业中,ESG中的G,也就是治理,吸引了许多利益相关者的注意,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还是一个不断进化的领域,它现在已经是政府和监管者的关注焦点。他们正在关注推动企业提升其透明度和责任感。

      但是许多迹象告诉我们,作为企业,我们在环境和社会方面,做的还不够多。我们看到了大量的原油泄露,使得许多海洋生物和鸟类失去性命,并影响到了当地的产业和人民。大约四十年前,毒气泄漏的悲剧曾发生在一个印度城市里,这样的记忆仍然嵌刻在大众的脑海里。这样的事件除了使很多人丧生外,对公众健康有着长期和重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应该理解,这样的事件可能发生在一个遥远的地点或工厂,只是一个一次性事件。是一个大企业造成的,但是它们的影响可能数十年内都能被感知到,也可能威胁这一企业的生存。这就是为什么有关部门现在越来越多关停、或者搬走临近居住地的污染企业。2019年,一家美国的公共设施公司因为它带来的野火悲剧而被财务处罚,导致其破产。

      因此我再次在此强调,这样的风险不仅仅是对于地球的,对于人民的,也是对于企业自身的。当一个企业或行业被责令关停的时候,商誉会受到损害,工人会被替换,人员成本上升,消费者流失。最终,没有人是赢家。在ESG中社会这个角度,也是如此,损失商誉,产品召回,在多元化和包容方向上产生挑战,正如MeToo运动揭示的那样,这样的行为可能使精心打造的企业陷入困境。由安全疏漏、没有好好检查的设备、不合格的操作造成的严重事故。能够同时让人员安全和企业经营陷入风险。

      新冠疫情已经加剧了已存在的贫富不均,也加大了获取健康服务和工作的难度。现在,是时间让我们把这些风险转化为机遇。做企业最擅长做的事,是展现企业精神,在员工间鼓励可持续性意识。如果现在能够开始行动将是非常好的。价值链上的各个利益相关者、投资者、监管者、政府、企业、机构、员工、消费者,都已经开始越来越积极地参与可持续性事业。

      在全球范围内,政府正在劝说各方采取更强力的ESG举措,通过加入巴黎气候协定,也通过为可持续性行为进行分类。监管者,包括亚洲的监管者,正在采取措施,规定金融机构和企业需要进行ESG披露,并寻求对披露框架进行标准化,加强尽责管理守则,在其中引入ESG因素。大企业正在对绿色能源和可持续能源进行投资,现在,多元化和包容不仅仅成为了管理学词汇的组成部分,也成了企业雇佣、治理和运营的方式。综上,对ESG的敏感度能够渗透到最细微的角落,渗透整个产业链十分重要。因为企业的行为将不会有意义,如果它们的供应商和销售公司不被赋能和教育,能够在他们的运营中也重视或者如果企业仍然不重视道德采购。此外,这些行为需要辅以透明披露、监管、对关键目标和行为的公共承诺,同时通过独立第三方和监管者进行定期汇报。 

      作为成立三十年的全球性的风险评估分析公司,CRISIL公司有独特的优势,可以近距离观察,支持公司的可持续性转型。去年,我们参与了英国政府的第一个绿色贷款,我们证明了,一个能源服务公司可以通过进行绿色转型而节省利息成本。近期,我们客户中的一家亚洲公司,向我们寻求以财务金额量化它的净环境收益和社会受益,其ESG行为体现在将其物流从商务航班转为包括内陆驳船和铁路的复杂系统。

      CRISIL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ESG架构,并创造了计分卡给在印度上市和没有上市的公司。框架和计分卡主要基于公开可获得的信息。今年,我们评估了接近585家企业,我们希望很快能够评估1000家。与之相配合的监管支持,也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今年财年开始,印度的证券市场监管者,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引入了商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报告,它成为了ESG信息披露的架构,1000家领先的上市企业被规定披露这些ESG信息。包括CRISIL公司,也要对此进行披露。

      商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报告框架十分详尽,与全球报告倡议组织这样的组织标准有90%的重合。在金融领域,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我们的资产管理客户和私募股权客户将企业的ESG方面看得十分重要,在其投资决策过程中。我们的银行客户也是一样的,开始将ESG因素融入到其借贷的流程中。不少客户试图将它们投资组合中的长期气候影响量化为财务上的。无论有没有管理层有意的减轻气候变化的行为。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将看到增长基金和产品需求将逐渐抛弃不遵守ESG规范的公司,利益相关者的行动主义将增长。的确,全球向净零的努力是值得赞扬的,但是它必须得到长期战略规划和在执行节点上汇报的行为支撑。

      在结尾处,我想快速分享几个建议,帮助承担ESG转型风险的企业。首先,要摆好优先级,并发展能够引领公司的思维组合和技术组合。这必须从领导层开始,自上而下,并传导到公司上下游的价值链。第二,制定策略,以实现低碳排放,足够的员工福利,社会福利,平等和包容等等。要确保这些是看得见的,要有一个行动计划来支撑这一目标。第三,将改进披露作为一个目标,平衡长期可持续性目标和短期财务考量。第四,要灵活。比如,要保持开放的态度,时刻准备,无论是对颠覆性科技,还是方向的转变,这会帮助你的可持续性事业。第五和最重要的,要先于时代投资。公司必须问问自己,花大价钱确保公司的未来,同时保护环境和未来世代更好,还是成为被颠覆的对象更好?要向利益相关者说明投资的重要性,这是更大的善的一部分,也是企业长期发展的保障。在我们的时代,不可避免的转型正在发生,大家都在追求地球的可持续性,企业的目标注重于此,将保证企业数年后的商业根基牢牢扎根于可持续性。

      感谢你们聆听我的讲话,和关注可持续性。谢谢。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瑾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