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7月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22年07月01日 17:1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热点】

  双良节能:与通威股份签订约560亿元多晶硅购销合同

  双良节能(600481)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与通威股份旗下四家子公司(卖方)签订了《多晶硅购销框架协议》,合同约定2022年至2026年买方向卖方采购多晶硅料约22.25万吨,预计采购金额约为560亿元。

  通威股份:与美科硅能源签订644.1亿元多晶硅销售合同

  通威股份(600438)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旗下四家子公司于近日与美科硅能源签订多晶硅长单销售合同,美科硅能源在2022年-2027年预计向公司合计采购25.61万吨多晶硅产品,预计销售总额约644.10亿元。同日公告,公司旗下四家子公司于近日与双良硅材料签订多晶硅长单销售合同,双良硅材料在2022年—2026年预计向公司合计采购22.25万吨多晶硅产品,预计销售总额约560亿元。

  秦安股份:公司生产成本没有出现大幅波动 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秦安股份(603758)7月1日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4月份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产销下滑严重,随着财政部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和各大车企推出汽车下乡补贴等积极促进汽车消费措施的推出,近期汽车行业产销有所回暖,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趋于正常。除此外,公司所处的汽车行业市场环境无其他重大变化,行业政策无重大调整,公司生产成本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业绩】

  三孚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68%-187% 三氯氢硅价格同比大幅提高

  三孚股份(603938)7月1日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96亿元-4.25亿元,同比增长167.83%-187.44%。2022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三氯氢硅、高纯四氯化硅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涨。其中三氯氢硅受下游市场需求增长驱动,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提高;公司高纯四氯化硅产品生产稳定,产销量及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公司同日公告,拟2.32亿元投资年产3万吨氯丙烯项目。

  傲农生物:6月生猪销售量环比增长14.58%

  傲农生物(603363)7月1日晚间公告,6月,公司销售生猪48.69万头,销售量环比增长14.58%,同比增长117.58%。1-6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234.39万头,销售量同比增长86.14%。

  宁波港:上半年预计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03万标准箱 同比增长7.9%

  宁波港(601018)7月1日晚间公告,2022年6月份,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8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8%;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8960万吨,同比增长0.9%。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0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9%,预计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3769万吨,同比增长4.2%。

  小康股份: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5.41%

  小康股份(601127)7月1日晚间公告,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418辆,同比增长185.41%;其中,赛力斯销量7658辆,同比增长524.12%。

  广州港:6月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4.8万标准箱 同比增长4%

  广州港(601228)7月1日晚间公告,6月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4.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0%;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854万吨,同比增长3.4%。1-6月,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99.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0.4%;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6294.0万吨,同比增长0.1%。

  【增减持、回购】

  上能电气:部分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4.13%股份

  上能电气(300827)7月1日晚间公告,首发前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段育鹤、陈敢峰,首发前股东、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李建飞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4.13%股份。

  雅戈尔:控股股东拟继续增持1929万股-3858万股

  雅戈尔(600177)7月1日晚间公告,截至7月1日收盘,公司控股股东雅戈尔控股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雅戈尔控股拟继续增持公司1929万股-3858万股,增持价格不高于7元/股。

  德生科技: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0.36%股份

  德生科技(002908)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高敏、董事兼副总经理朱会东、董事兼副总经理谷科、副总经理凌琳、监事会主席习晓建、监事张颖,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0.36%公司股份。

  正海生物:股东Longwood拟减持不超4%股份

  正海生物(300653)7月1日晚间公告,持股8.27%的股东Longwood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2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赛伍技术: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赛伍技术(603212)7月1日晚间公告,股东银煌投资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及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486.94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

  【合同中标】

  京粮控股:与中储粮(海南)、国投洋浦港签订合作协议

  京粮控股(000505)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在洋浦与洋浦管委会、中储粮(海南)有限公司、国投洋浦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洋浦经济开发区设立若干项目公司,并开展粮油仓储物流、食品加工、国际贸易、贸易结算、技术科研、食品检验、展览展示等业务。三方将积极建设洋浦现代粮油储备和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包括但不限于100万吨/年大豆压榨项目及中小包装植物油项目等,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合计不低于48亿元。

  珍宝岛:与浙江震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珍宝岛(603567)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浙江震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商业渠道合作、院内制剂研发、药材交易及资本股权方面进行合作。

  节能国祯:联合体中标1.67亿元污水厂改扩建项目

  节能国祯(300388)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煤第七十二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宿州经开区污水厂改扩建项目(EPC),中标金额1.67亿元。

  【股权变动】

  华海清科:实控人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华海清科(688120)7月1日晚间公告,6月28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清华控股100%股权划入四川省国资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同时清华控股名称变更为天府清源;7月1日,天府清源100%股权过户至四川能投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此次工商变更完成后,天府清源的股东变更为四川能投。上述工商变更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科创信息: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财信数科

  科创信息(300730)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财信金服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3215万股无偿划转至财信数科。本次无偿划转系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之下的企业内部进行的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并已取得财信金控的批准。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财信金服变更为财信数科;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重大投资】

  中国东航:拟购买100架A320NEO系列飞机

  中国东航(600115)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空客公司签订《购买100架A320NEO系列飞机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100架A320NEO系列飞机,基本价格合计约为127.96亿美元。上述100架飞机计划于2024年至2027年分批交付于公司。

  中国国航: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空客公司购买合计96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中国国航(601111)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国航进出口公司与空客公司签订国航购置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64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与空客公司签订深圳航空购置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32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前述96架空客A320NEO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122.13亿美元(2020年1月价格),飞机价格需按公式计算后予以调整。

  南方航空:向空客公司购买96架A320NEO系列飞机

  南方航空(600029)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空客公司签订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96架A320NEO系列飞机,基本价格约为122.48亿美元(约为人民币818.94亿元)。

  新世界:子公司拟在松江投设中药饮片生产基地项目

  新世界(600628)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蔡同德药业持有80%股权的徐重道公司与松江经开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徐重道公司拟在松江投资设立蔡同德徐重道中药饮片生产基地项目。

  宁波方正:拟15亿元投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智能装备项目

  宁波方正(300998)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宁波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智能装备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计划在当地建设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智能装备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0亿元,规划占地约193亩。

  铭普光磁(维权):拟2亿元投建泌阳制造基地项目

  铭普光磁(002902)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泌阳县开发区投资建设铭普光磁(泌阳)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43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投资1亿元,实施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亿元,建设磁性元器件生产线、光器件生产线。

  联泓新科:拟投建电子级高纯特气和锂电添加剂项目

  联泓新科(003022)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山东华宇同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山东华宇同方计划在汶上化工产业园投资电子级高纯特气和锂电添加剂项目,一期项目投资约4.1亿元,建设1万吨/年电子特气(包括电子级氯化氢、电子级氯气、电子级三氯氢硅、电子级四氯化硅等)和3000吨/年锂电添加剂碳酸亚乙烯酯(VC),预计建设周期16个月。

  山东路桥:拟对子公司路桥集团增资30亿元

  山东路桥(000498)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增加注册资本30亿元。增资后,路桥集团注册资本由30.10亿元增加至60.10亿元,公司仍持有路桥集团100%股权。

  【并购重组】

  华天酒店:控股股东拟筹划战略重组

  华天酒店(000428)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获悉控股股东酒旅集团拟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截止目前,上述事项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华业香料:正在筹划收购科宏生物股权事宜 股票停牌

  华业香料(300886)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收购黄山科宏生物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事宜。截至目前,科宏生物的估值以及拟参与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手方尚未最终确定,本次交易预计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本次交易的交易方式预计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标的公司不低于69.872%的股权,可能涉及募集配套资金事宜。公司股票自7月4日开市起开始停牌。

  征和工业:拟1.88亿元收购上海瀚通85%股权

  征和工业(003033)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上海瀚通85%的股权,交易价款为1.8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瀚通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重点关注如何整合上海瀚通产品体系和营销网络,快速拓展汽车发动机链相关业务并形成规模效应。

  湖南黄金: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

  湖南黄金(002155)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黄金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截止目前,上述事项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南华仪器:拟收购嘉得力35%-60%股份

  南华仪器(300417)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方式收购广东嘉得力清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得力”)股权事宜。7月1日,公司与嘉得力部分股东签署《收购意向书》,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嘉得力35%-60%股份的方式,取得嘉得力控制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得以拓展在大环保产业的产品及服务范围。

  王府井:收购海南旅业100%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王府井(600859)7月1日晚间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就竞购海南旅业100%股权事项与交易对方聚源信诚(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完成了海南旅业的资产交割、产权变更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2022年7月1日,原万宁首创奥特莱斯正式更名为王府井悦舞小镇。

  大众交通:拟以3.6亿元受让上海数讯30%股权

  大众交通(600611)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鹰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3.6亿元受让上海鹰虹所持有的上海数讯30%股权。上海数讯目前从事的业务分为数据通信和信息化服务,主营数据中心(IDC)、宽带接入(ISP)、网络线路(NSP)及其他IT增值服务(ITSP)。

  【再融资】

  华依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6.95亿元 用于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测试基地建设等项目

  华依科技(688071)7月1日晚间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95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测试基地建设项目、德国新能源汽车测试中心建设项目、组合惯导研发及生产项目、氢燃料电池测试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电子城:拟公开发行不超25亿元公司债券

  电子城(600658)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元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到期的公司债券。

  锦龙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32.13亿元 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朱凤廉

  锦龙股份(000712)7月1日晚间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128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朱凤廉,其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拟发行的全部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实控人除杨志茂保持不变外,将新增朱凤廉;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新世纪公司变更为朱凤廉。

  【其他】

  博汇股份:公司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正式投产

  博汇股份(300839)7月1日晚间公告,截至6月30日,公司“环保芳烃油产品升级及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中12000标立方/小时轻烃综合利用装置已建成并完成相关调试工作,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转入固定资产,正式投入生产运行。12000标立方/小时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正式投产可为公司各加氢装置提供氢气,保障公司生产装置的安全运行和产品性能品质的稳定性。

  ST星源: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星源(000005)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6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前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紫江企业:分拆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至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紫江企业(600210)7月1日晚间公告,分拆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至创业板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中国西电:子公司西高院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中国西电(601179)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子公司西高院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岩石股份(维权):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上海证监局对公司立案

  岩石股份(600696)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对公司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哈投股份:子公司江海证券被证监会立案

  哈投股份(600864)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海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江海证券在担任欧比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财务顾问时涉嫌未勤勉尽责,所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证监会决定对江海证券立案。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