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马龙:银行业作为第三产业支柱性行业 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有可为

中国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马龙:银行业作为第三产业支柱性行业 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有可为
2022年11月21日 21:3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媛)11月21日,2022年金融街论坛正式召开,同日,以“数字新基建”为议题的“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平行论坛同步举行,中国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马龙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马龙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一人搭台大家唱戏的平台经济模式逐渐成为主流。商业银行必须坚持开放的胸怀,更多与外部合作伙伴结盟,构建起开放、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态势”。

  据马龙介绍,2022年中行成立了场景生态与创新部,加强各类场景的统筹、共享能力建设和新场景孵化。一是发挥数字平台优势,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自主研发“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为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万家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综合服务。二是战略级场景重点发力跨境、教育、体育、银发四大场景,大力推广互联网获客活客新模式,累计触达用户超过7000万人次。三是聚焦“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重点区域,通过聚合全行跨境业务专家资源,率先上线FT账户、“单一窗口”等多项服务,为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四是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独家承担冬奥会数字人民币试点服务工作,数字人民币场景生态主要市场指标保持前列。

  此外,马龙还提到,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之下,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政务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齐头并进、纵深发展。银行业作为第三产业的支柱性行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有可为,一方面,可以通过新技术赋能传统金融,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活水源”。另一方面,可以依托“金融+科技+场景”,成为资金流、人流、信息流、物流的整合者和链接者,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升级再造,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合作共赢中实现自我进化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