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常冬冬:数字新基建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

中国建设银行常冬冬:数字新基建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
2022年11月21日 21:49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孙文轩)11月21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平行论坛“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暨全球金融科技大会”上,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副主任常冬冬表示,数字新基建的本质是数字基础设施,以算力为核心,融合算力生产、传输和服务为一体,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和行业政策要求,践行新金融理念,将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放在了金融科技战略的核心基础位置,以算力的高质量供给,支撑全集团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完成两地三中心数据中心布局,形成了一网两平台的服务型泛在网络格局,建成了具有四多融合架构特征的‘安全、合规、可信’高品质建行云。着眼未来,建设银行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国之大者’使命担当,深入布局金融级的数据中心集群,进一步建设高速无损的新型网络,加速完善安全合规、多元融合、服务丰富、生态开放的建行云,打造新型算力基础设施样板间,全面服务金融数字化转型发展。”常冬冬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