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中国是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2022年04月03日 04:30 人民日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今年是中国与德国建交50周年。“50年来,德中两国各领域合作展现出充足的活力和潜力,为双方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日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中国连续6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经贸领域合作密切。”

  舒曼表示,德中经贸合作互补性强、领域广泛。近年来,双方积极开拓新能源、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等合作,服务贸易增长迅速。“德中双方努力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不断深化各领域经贸合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德中经贸合作保持增长态势。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有176家德国企业参展,总展览面积4.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和面积连续4年居欧盟成员国之首,意向成交额达169亿美元。“中国经济表现出强劲活力与韧性,德国企业努力抓住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带来的新机遇,推动德中关系、欧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舒曼认为,德中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经验,积极向各国提供疫苗支持,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德中两国始终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开展医疗物资合作,开启两国间人员“快捷通道”,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更好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双方还加强疫苗交流合作,为抗击疫情、促进疫苗公平分配作出重要贡献。

  舒曼表示,德中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等领域存在广泛共同利益。在能源领域,德国正在推进能源转型,中国也积极落实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德中两国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为欧中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树立新标杆。”

  舒曼高度评价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中国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并为其他国家减贫提供支持,积极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减贫、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及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上,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有力推动全球共同发展。“在这些全球性议题上,中国是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舒曼表示,德中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为两国及欧中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注入正能量。

  (本报柏林4月2日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中国 德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