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记者给北京冬奥防疫找“茬”,推特网友群嘲

路透社记者给北京冬奥防疫找“茬”,推特网友群嘲
2022年02月04日 14:10 观察者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观察者网讯)全球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北京冬奥会因此采取了缜密的防疫措施,获得不少外国运动员点赞。不过,这些措施在个别外媒记者眼中,竟成了“反乌托邦”、“超现实主义”。

  2月3日,身处冬奥闭环内的路透社驻东京记者Mari Saito(斎藤真理)在推特发布多条推文找“茬”。由于她观察的角度过于清奇,评论区的网民几乎一边倒地开启嘲讽模式:“避免每天3000人死于新冠,这是反乌托邦?”“难以置信,中国想夺走我们感染新冠的权利”“真正反乌托邦的是美国”。

  Mari Saito所谓的“反乌托邦”、“超现实主义”氛围,包括冬奥村调酒师身穿全套防护服;工作人员不断给各类场地进行消毒;以及当她想品尝巧克力喷泉时,带着防护面罩的工作人员让她感觉“非常诡异”。

  在Mari Saito一系列推文下的评论中,几乎是全球各地网民一边倒的批评和嘲讽:

  “有意思,一个严肃对待民众生命的国家竟被指责为‘反乌托邦’。”

  “难以置信,中国想夺走我们感染新冠的权利。”

  “避免每天3000人死于新冠,这是反乌托邦?”

  部分网友回复获近5千点赞,远超路透社记者原贴点赞数

  “(认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进行消毒是‘反乌托邦’,友好的工作人员‘非常诡异’,你得看医生了。”

  “每天成千上万的死亡病例却无法影响政策,这才是反乌托邦。”

  “你错用‘反乌托邦’一词来代替‘小心谨慎’。对新冠来说,真正‘反乌托邦’的是美国,它在确诊和死亡病例上遥遥领先,这个国家很大一部分人拒绝采取任何措施阻断疫情传播。”

  曾报道过东京奥运会的Mari Saito还写道,东京奥运会也采取了防疫措施,但没有执行到这种程度,“考虑到中国的零容忍政策,这都不足为奇。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穿上防护服让他感到安心。这是可以理解的。”

  对此有网民回复:“他(工作人员)是对的,这也能让我感到安心。”

  还有网民问:“难道只有我觉得中国比日本更有把握应对新冠和奥运会?”有人回复:“我也有同感,那些写本届奥运会(冬奥会)如何‘反乌托邦’的文章很尴尬。所谓‘反乌托邦’,是当今世界在极具破坏性的奥密克戎侵袭下,居然还有那么多地方几乎不采取任何额外措施来保护人们。”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北京冬奥会对所有来华涉奥人员,包括国内相关人员都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冬奥村运行期间,所有入住人员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严格的防疫工作,是对来华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安全的最佳保障。这个道理,恐怕不难理解,也得到了很多运动员的支持。

  美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玛米·比内来华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前往北京会非常安全,因为我知道有许多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那里保护所有人的安全。”美国冰壶运动员克里斯托弗日前表示,冬奥村每日例行核酸检测让他更有安全感。

  荷兰速滑名将克罗尔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直言,“如果只有一个国家(地区)能(在现在这种情形下)举办冬奥会,那一定是中国,我们应该庆幸冬奥会在这里举行。因为,所有其他国家(地区)遇到的困难更大。”克罗尔还表示,在保证防疫安全和给予运动员一定的自由之间,组委会找到了很好的平衡,因此他对赛事组织工作很赞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北京市 路透社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