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变化!西安调整限价房交易规定:网签备案满5年,可购买其它住房

重大变化!西安调整限价房交易规定:网签备案满5年,可购买其它住房
2021年12月09日 10:48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重大变化!西安调整限价房交易规定:网签备案满5年,可购买其它住房

  每经编辑 黄胜    

  据西安住建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有关限价商品房上市交易的通知。

  通知提到,经市政府同意,现将限价商品房上市交易有关规定调整为:

  限价商品房自购买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不得购买其它住房。

  网签备案满5年,可购买其它住房。

  网签备案满5年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上市交易的,按普通商品房交易相关规定办理。

  网签备案未满5年,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的,经市住房保障部门批准,按照原购买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回购,继续作为限价商品房使用。

图片来源:西安住建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西安住建微信公众号

  据澎湃新闻报道,所谓限价商品房,是限定住房销售价格、限定套型面积和供应对象,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商品住房,其套型建筑面积在80-100平方米。

  按照西安市的政策,其保障的对象为城镇中等收入以下住房困难家庭。按照规定,西安市限价商品房的申请人应具有城六区(新城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非农户口,不含长安区。

  根据西安此前发布的《关于加强限价商品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市房发〔2018〕109号),限价商品房自不动产权证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不得购买其他住房。满5年上市交易的,按普通商品房交易相关规定办理。

  另外,对于限价商品房的退出条件,按照西安市原有政策,在房屋所有权证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出租、出售、抵押、出借、继承,或者擅自改变住房用途且拒不整改。自房屋所有权证登记之日起5年后,限价商品房按照普通商品房对待,即可以出租、出售、抵押和继承,但出售后,不得再提出住房保障申请。

  另据西安市住建局官网信息,2019年7月1日起,西安市已全面停止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购房资格审核的申请受理。

  据中国新闻网-中新经纬报道,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通俗来说,按照过去西安的政策,如果一个购房者买了限价商品房,考虑到合同网签备案到房产证办理需要2年左右时间,那么其至少在7年内是无法买商品住房的。而按照现在的政策,其购房后等待5年,就可以认购商品住房。

  这样就使得其转让限价房和新购商品房的自由度更大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商品房 限价 住房 西安市 网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