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3天破8亿!近100岁的国产动画 背后产业链有多大

《姜子牙》3天破8亿!近100岁的国产动画 背后产业链有多大
2020年10月03日 19:17 21世纪经济报道

  终于!全国票房破百亿,《姜子牙》3天破8亿!近100岁的国产动画,背后产业链有多大

  作   者丨谢珍,梁宇芳,贺泓源,王冰

  截至10月3日17点,国庆档期内全国电影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5亿元!其中《姜子牙》实时票房狂收1.7亿,上映3天票房破8.34亿,此前上映2天票房就已破6亿,国庆档影片中,它目前的总成绩排名第一。

  近年来,国产动画频出爆款,去年大热的《哪吒》仅用3天就狂收了近10亿元,这背后,是国产动画产业链的日益壮大,其中到底牵扯到了哪些大公司?21君今天就来给你扒一扒。

  全年票房破百亿背后:观影情绪已恢复,关键在大片供给

  据猫眼专业版,在10月3日13时,2020年度票房突破100亿元。

  全国票房破百亿,《八佰》与国庆档功不可没,这意味着,观众观影情绪已基本恢复,行业逐步走向繁荣。以国庆档首日票房(7.41亿)为例,排映场次与去年同期相近,但票房稍逊去年10月1日票房8.15亿元。背后很大原因在于,75%上座率影响,实际市场热度,并不输于有着国庆70周年加成的去年。此前,就有多位上市影投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大盘恢复在国庆档,目前来看,在当时略显保守的预测,基本符合行业现实。

  当观众摆脱恐惧,进入影院,关键点就看影片质量。在这个节点,口碑越发重要。在国庆档预售中大热的动画片《姜子牙》,上映时风头无两,截至15:00,已拿下8.04亿票房,但散乱的剧情,引发着口碑质疑,在10月3日同一时间,《我和我的家乡》日票房已超过《姜子牙》,该片共拿下7.08亿票房。《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当总监制,宁浩、徐峥、陈思诚等具体执导。

  另一头,对于正在发展中的中国影业,也应该多些信心和包容。“口碑的两极化,我们早就预料到了,但这是我们的一种尝试,动画也需要各种类型。”有《姜子牙》创作团队人士坦承。

  回到国庆档,10月4日起,业内口碑相当不错的《一点就到家》与爱奇艺出品的《再见吧!少年》将先后上映,会给市场带来新鲜血液。

  基于长达八天的假期,今年国庆档仍有想象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