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向新 创领未来

蓄势向新 创领未来
2021年09月06日 08:26 深圳商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蓄势向新 创领未来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50强”暨首届战略性新兴产业“拓荒人物”“青年领袖”评选结果揭晓

  8月31日,由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深圳商报等单位开展的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50强”暨首届战略性新兴产业“拓荒人物”“青年领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本次评选历时6个月,经过了新闻发布、征集报名、材料初筛和实地考察、评委终审等环节,最终在400余家企业中确定了榜单。迈瑞医疗、瑞声科技、深信服欣旺达稳健医疗沃特股份等50家企业上榜“领航企业50强”名单;以李连和、樊建平、陈志列、李西廷、吴宪、陈政立、厉伟、陈五奎、李屹、武永强为代表的10名企业家、科技带头人、创投家获评“拓荒人物”;优必选周剑、雷曼光电李漫铁、科达利励建炬、科创新源周东、唯酷光电李风华、镭神智能胡小波、创想三维刘辉林、光韵达姚彩虹等20位企业家获评“青年领袖”。

  2021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此期间,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发挥着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作用,已成为我国新旧动能连续转换的重要支撑、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构筑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助力。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战略在南方的支撑点,在建设中涌现了一大批在科技创新中发挥着主体作用、站在价值链的顶端,同时也承担着满足市场需求、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国家战略使命,在全球产业链有重要引领和担当作用的企业以及企业家。他们聚焦新兴产业、产业升级,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

  本次评选旨在树立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秀企业/人物标杆,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发展贡献智慧、经验和力量,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协同融合发展,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蓬勃发展。发掘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在全球产业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龙头企业和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以及从无到有、移山开路、埋头苦干、屡创佳绩的城市开拓者,敢为人先、白手起家、带领企业和行业从无人区走向“无人区”的创业者,助力强链补链、坚守创新、先行先试的科学家和创投人,他们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拓荒人;以及拥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产业报国情怀,以振兴民族工业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的青年领袖。他们肩负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程中,把握大势、抢占先机,不断实现新突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