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暴雪双预警齐发 多地遭遇雨雪大风天气

寒潮、暴雪双预警齐发 多地遭遇雨雪大风天气
2023年01月15日 02:44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这两天,寒潮天气持续影响我国多地,并带来雨雪大风天气,北方部分地区降温超过20℃。而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也将骤降,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

  从14日早晨开始,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都出现了大范围降雪,河北中南部多地采取了多种措施,除雪保障道路畅通。

  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工人 李卿:我们凌晨三点就上班了,几乎全员上岗。

  13日起,山西省也遭遇了大范围降雪天气。山西临汾多个县市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这两天,新疆北部遭遇强降温寒潮天气。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13日早晨到14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8℃至零下30℃,沿山一带及山区降至零下30℃至零下35℃。当地市政供热企业启动降温天气应急机制,及时调整管网提温,同时对管道及阀门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因冰冻造成损坏。

  受寒潮影响,今天凌晨开始,江苏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其中,徐州还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雪。为了防灾减灾,菜农们多措施做好蔬菜的御寒保温工作。受强冷空气影响,宿迁市沭阳县最低气温跌至零下7℃,当地自来水公司用保温材料给各小区内有需要的供水管道穿上“棉衣”,做好御寒准备。

  从13日10时到14日10时左右,江西上饶、景德镇、宜春等9个地市53个县区持续降雨,其中23个县区出现暴雨。江西省气象局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寒潮 气温 暴雪 雨雪 大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