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V”形反弹,阿里重挫9%后反弹收跌逾1.7%

港股恒指“V”形反弹,阿里重挫9%后反弹收跌逾1.7%
2022年05月03日 18:32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5月3日,因劳动节休市一天后,港股走出深V尾盘翻红。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收盘涨0.06%,报21101.89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38%,报4409.93点,此前曾跌超4%;恒生国企指数报7267.25点,跌0.43%。

  互联网科技股板块走低,京东跌近6%,哔哩哔哩跌5.7%,小米跌4.43%,百度跌超3%,阿里跌逾1.7%,盘中一度重挫9%失守100港元/股。

  中资券商股下跌,东方证券跌超13%,中金公司跌超5%,国泰君安跌超5%。

  银行、地产板块走高,融信中国涨逾10%,新城发展涨7.46%,远洋集团涨6.67%,万科企业涨2.4%,龙湖集团涨3.08%,中银香港涨超4.7%。

  汽车股走低,理想汽车跌5.68%,长城汽车跌3.54%,蔚来跌4.51%。近日,造车新势力陆续公布4月份交付数据。蔚来汽车4月交付5074辆,同比下降28.56%,环比下降49.18%;理想汽车4月交付4167辆,同比下降24.77%,环比下降62.23%;小鹏汽车4月总计交付9002辆,环比下滑42%。

  中信证券认为其受到疫情和外部因素的再度拖累,但上行拐点已现,在本轮疫情扰动过后、稳增长政策加码下,近期冲击投资者情绪的宏观因素也将逐步消除,5月中旬起或成为战略性布局港股市场的最佳时点。

  在平安证券看来,“困境反转”是 5月港股投资焦点。首先是互联网板块,“支持平台企业健康发展”的提出带动互联网板块显著反弹,后续进一步的具体支持举措也将会继续推动港股互联网板块的估值修复。

  瑞银证券中国策略分析师孟磊认为,在海外市场流动性方面,并没有很明显的起色,处于比较接近,比较疲软的状态。“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总体对港股市场的判断,在于底部等待机会的时期。”

  孟磊指出,有两个可能性会打破这样的区间盘整,使市场出现明显的反弹。第一是内地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未来有更明确的股票市场、经济上行、盈利上行的空间。第二是如果在监管政策和中概股退市问题上面有更明确的解决信号,海外投资者情绪得到明显的复苏,外资的大量回流会推升港股市场。

  中泰国际研报称,从政策、股价表现、成交金额、市场反应的角度看,恒生科技指数可能已于3月15日出现了重要的底部。但经历大量的空仓回补及再配置后,指数的短期升势可能缺乏可持续性。而美债息迫近3厘、纳指表现积弱也会对港股科技指数带来压力。

  中泰国际还表示,后续需要观察政策面的支持力度,若更多如游戏版号重启的极具象征意义的措施出台,那势必引发一段具持续性的估值重估阶段。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