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甘肃行活动启动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甘肃行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5日 06:57 深圳特区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甘肃行活动启动

美丽的兰州黄河之滨。美丽的兰州黄河之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智军 文/图)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两山夹一河的地形,造就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兰州百里黄河一线被誉为兰州的“外滩”。14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与香港商报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甘肃行活动在兰州启动,包括本报在内的来自大湾区的10家主流媒体首站采访便被兰州近年来黄河沿线治理的成果所震撼。秋雨淅沥,清风习习,垂柳依依,鸟儿低飞,此时的兰州黄河之滨更显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考察兰州时称赞“黄河之滨也很美”,并强调“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总书记的嘱托极大地激发了兰州人民的发展干劲和信心。两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以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为目标,担好上游责任,展现上游作为,为“一带一路”城市的流域生态治理作出兰州经验。

  在黄河沿岸治理上,兰州市全面做好“发展、山水、幸福、产业、融合、精致、安全”七篇“黄河文章”,旨在将黄河风情线打造成为最靓丽的城市客厅,展示“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

  兰州全面加强生态治理,保障生态安全,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上游责任。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马真胜介绍,目前,该市通过严格落实河湖长制,1381名各级河长湖长全部上岗履职,累计完成河洪道治理54.1公里。兰州市还立足“十四五”梳理形成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储备项目库,共谋划储备项目7大类349项,总投资9507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实施项目7类64项,总投资983亿元。

  水清鸟飞回。近年来,黄河湿地动物多样性明显得到改善,50余种水鸟在此繁殖和越冬,最大种群数量过万只,黑鹳、灰鹤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开始频繁出现。

  山青、水净、岸绿、天蓝、鸟飞的滨水景观长廊已经徐徐展开。如今,黄河已是兰州的健康河、幸福河,生态文明已成为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最为鲜明的底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