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我们还不能充分理解疫情对我们生活产生的重要影响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我们还不能充分理解疫情对我们生活产生的重要影响
2021年09月07日 18:3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9月7日,2021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全球资本市场预测与展望。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伍戈进行了分享。

  “如果我们结合对房地产融资后续的理解,大概会认为货币的增速有望在11月份左右筑底。尽管逆周期之间有一些跨周期的因子在里面,但是如果试用期稳之后这样一种反弹或资金面的反弹比历史各个时期温和得多,预示了疫情之后和明年经济的修复是更加温和的过程。在这样一种温和的过程中,假设今年11月份货币先行的起底回升,按照过去的历史经验,半年之后名义GDP有望起稳的话,明年二季度银行间市场利率或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会出现筑底的态势,在这之前方向应该和基本面保持一致。”伍戈说。

  在伍戈看来,人类的历史是一部不断自我斗争的历史,也是人和疾病做斗争的历史。

  “这次疫情之后,我们觉得它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很重要的影响。我们站在目前这个极其狭小的时间点,还不能充分理解和预测潜在的疫后留下的痕迹,但是从我们短浅的目光来看,有些变化就在发生,比如大家可以看到疫情期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安装增速在显著提升,以单位时间劳动力所创造的价值在疫情期间有显著提升,从这些角度我们觉得技术进步的影响也许是永久性的。”伍戈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