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投促中心主任杨凤辉:金融业已成为顺义区第三大支柱产业

北京顺义区投促中心主任杨凤辉:金融业已成为顺义区第三大支柱产业
2021年09月07日 10:2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9月7日,2021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全球资本市场预测与展望。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副主席、区投促中心主任杨凤辉进行了致辞。

  杨凤辉表示,资本市场是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国的资本市场已经发展了30余年,近年获得了爆发式增长。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调整,资管新规的陆续出台以及金融降杠杆的持续推进,催生了资本市场实现了守正创新的新功能。

  “资本市场具有开放的属性,开放是完善市场流通性机制的需要,也是健全全球定价机制的需要。更高水平的开放有助于我国打造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在我国金融业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探讨如何参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开放与竞争,推动北京更加深入参与国际金融治理,也是我们今天峰会的核心要点。”杨凤辉说。

  杨凤辉介绍,自两区建设启动以来,北京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金融业对外开放迈入了新阶段。顺义区瞄准产业金融中心的定位,紧抓“两区”的政策红利,推动一系列标志性的项目落地,全市首个人民币与外汇衍生品产品跨境金融业务落地顺义,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德国的安联资管公司、全国首家外商实际独资控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两家百亿基金管理公司、千亿规模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0亿央企航空资产调整基金、首钢基金旗下的3家外商投资企业相继落地顺义。17项“两区”跨境金融试点政策已经全部落地,完成率100%,金融开放和跨境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一直以来顺义区深耕资本市场,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顺义板块,当前顺义已成为股权投资机构的首选地,拥有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中加基金、北京人寿等优质金融机构500余家,聚集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国创基金、国投基金、中交基金、中旅基金等私募基金600余只,总规模超过2.4万亿。重点投向新能源智能汽车、航空航天、第三代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等领域。金融业占顺义的GDP比重已经超过了15%,已经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的顺义区第三大支柱产业,顺义拥有企业上市的优沃土壤,物理承载空间充沛,作为首都发展的重点平原新城具有丰富的土地可落地资源,具备上市公司展业的基础条件,先后培育了中国国航、北京汽车、燕京啤酒等上市挂牌企业110余家,呈现以大型制造业实体企业为核心、科技创新企业为支撑的资本市场顺义板块的发展格局。”杨凤辉说。

  杨凤辉表示,今年8月1日重磅推出新版的顺义区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办法,重点从上市培育孵化、上市中引导激励、上市后融资发展三方面为企业提供链条式全程化政策支持,最高给予奖励资金1200万元,修订出台金融新政,从机构落户、基金引进实体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病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贡献奖励等方面形成了一揽子的配套政策。

  “可以说顺义区有基础有能力有决心为北京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有机遇有举措有诚意为来自全球的资本提供发展沃土。我们真的希望各位企业家走进顺义,了解顺义,落户顺义,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精细化服务和全方位保障,持续加大长期资本的培育力度和服务力度,打造资本市场发展的顺义方案。”杨凤辉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