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张晋元:全国非住宅市场空置率仍在持续上升

金地张晋元:全国非住宅市场空置率仍在持续上升
2020年08月08日 16:02 新浪财经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于2020年8月8日在上海召开。金地商置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晋元出席并演讲。

  一直以来,房地产还有一个市场是非住宅市场,主要包括商业、办公房地产。

  张晋元说,我个人对这个市场的判断是非常悲观的,从现在的数据来看,全国主要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是持续上升的,租金水平也是持续下滑。

  “我相信这个趋势在下半年还会继续延续。”张晋元说。

  张晋元表示,从数据来看,去库存至今,过去三年是中国房地产历史上去库存最快的三年,房地产的售楼周期大约是13个月。过去三年也是中国房地产20年来价格最平稳的三年,全国平均增长基本上维持稳定小幅增长,个别城市有一定的差异。

  在他看来,过去三年应该是中国房地产近20年来,发展最平稳的三年,也是中国房地产最健康的三年。

  “未来几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会继续相对平缓,判断依据是相信政府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能力。”张晋元判断,“在这样的背景下,我相信政府是有能力把过热的市场调控的相对温和,也有能力刺激不太好的市场变得更加健康。”(新浪财经 刘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