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发布,山西汾酒位列第462位并进入两项子榜单

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发布,山西汾酒位列第462位并进入两项子榜单
2023年07月26日 10:49 酒业内参

  财富Plus APP于7月25日发布了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今年,该榜单开放申报,采用与《财富》世界500强一脉相承的制榜方法,同时包括了上市和非上市企业。

  酒企方面,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38.969亿美元营收位列第462位,此外,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30.9%的净利润率进入“净利润率最高的40家公司”,以38.9%的净资产收益率进入“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40家公司”。

  山西汾酒7月24日发布《202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公告》,公告显示,经初步核算2023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90.11亿元,同比增长23.98%;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5亿元,同比增长35.15%。

  此次业绩上涨是基于一季度较好的营收和净利润表现基础上。据山西汾酒2023年一季度报告,企业营业收入为126.82亿元,同比增长2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9亿元,同比增长29.89%。

  有关业绩增长的原因,山西汾酒在公告中表示,2023年以来,公司坚持品牌建设,紧抓终端维护,持续精耕长江以南核心市场,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青花汾酒系列等中高端产品实现较快增长。此次山西汾酒经营情况公告并未披露经营情况,今后可重点关注山西汾酒新市场扩张情况及青花汾酒系列的发展。

  此外,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在7月20日—24日举行的汾酒销售公司召开2023年度闭关培训会议上,对汾酒营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端正思想路线,深化理论武装。作为一支十分有战斗力的汾酒营销精英团队,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党负责,对汾酒负责,对单位负责。

  二要构建反馈机制,有效解决问题。常态化推进合理化建议征集工作,广开言路,尊重和保障每一名业务人员参与营销决策的权利,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制度和程序。

  三要践行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要建立起“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切实保护汾酒营销团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保持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