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酒业董事长王浩:中国葡萄酒人均消费量跟白酒差的很远 但葡萄酒一定不甘于白酒之后

中粮酒业董事长王浩:中国葡萄酒人均消费量跟白酒差的很远 但葡萄酒一定不甘于白酒之后
2023年03月26日 18:04 酒业内参

  3月26日,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浩出席并发言。

  王浩表示,未来,中国的葡萄酒大有可为。葡萄酒的春天就要来了,葡萄酒产区的各地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的产区政策,对于葡萄酒从种植端、滴灌、技术、补贴、贴息等等都给了非常明确的产业倾斜政策。

  他指出,中国文化自信到来,国潮文化,国货品牌逐渐在崛起,中国的葡萄酒虽然作为舶来品的一部分,但是中国的葡萄酒品质和品牌也越来越有影响力,它们不断地在国际大奖赛上夺得大金奖、金奖。中国葡萄酒风土各异,百花齐放。在国际的品评赛上,也深得以葡萄酒为荣的西方世界的赞许。

  同时,王浩强调,越来越多的葡萄酒生产国的人民有更大意愿购买本国生产的葡萄酒,这是有数据可查的。中国的葡萄酒人均消费量,每年不到半瓶,这跟世界的葡萄酒消费差的很远,跟白酒的消费也差的很远。每次看到白酒的同仁和前辈们在这儿分享白酒辉煌历程的时候,葡萄酒从业人士除了羡慕也受到很多激励,葡萄酒同仁们也一定不甘于白酒之后。在中国酒业协会的带领之下,在各界领导的支持之下,中国葡萄酒一定会迎来更光辉的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